Time: May 24, 2008 Venue: 台大小巨蛋

會去聽YOGA的演唱會其實是個意外。在說明意外發生經過之前,讓我先回想是怎麼開始喜歡聽YOGA唱歌的。

第一次看到YOGA唱歌,超級星光大道已經是快接近10強賽了。我還記得那集淘汰的是跟他交情很好的蔡政霖,一旁的YOGA哭的像三歲小孩一樣滿臉通紅,垮著臉說我也不要比了。那時只覺得,這人真的是個小鬼頭,抗壓性差又孩子氣,應該沒多久就會打包回家了吧!

有一搭沒一搭看著星光大道的我,卻讓我在不久之後聽到了YOGA的成名曲「走鋼索的人」。愛哼哼唱唱也自覺是一代歌后的我,很少聽別人唱歌會讓我起雞皮疙瘩,即使是當時爆紅的楊宗緯,但是這個貌不驚人的死小鬼居然讓我打從心底覺得,唱的真的太棒了!也因此,我成了星光的忠實觀眾,期待每週聽YOGA又會唱出什麼代表作。

YOGA唱紅的經典歌曲不少,他不僅音質好,聲音的可塑性高,更難得的是他詮釋歌曲的天份,令人很容易就融入歌曲中的情感與意境,他也以獨特的迷宮式唱腔和穩健的台風,一舉奪下第一屆的冠軍。雖然很多人都說是因為楊宗緯退賽他才有機會,但我早在迷上他嗓音的那晚就認定他一定可以奪冠。

比賽結束後,我持續的關注著YOGA的動向,星光合輯、鬥牛電視原聲帶,他的曲子我聽不到一小節就可以知道是哪首歌。溫潤悅耳、深情內斂的嗓音,陪伴著我每日上班下班忙亂忙碌的生活,也逐漸成為一種精神依靠。

也因為如此,當時在異鄉出差的我,疲累無力到只想看看中文新聞,暫時遠離一下讓我煩躁不已的工作時,YOGA開演唱會的新聞就像是最好的安慰劑,我立刻是毫不猶豫的決定要去看。原本還在考慮中的羊,沒多久就被我的舌燦蓮花給說服了,兩人一起開心地期待演唱會的到來。

雖然開場第一首「眼色」YOGA就唱破音,第一次聽到他唱現場而不是透過電視轉播,絕妙的好聲音立刻就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不論是抒情、敘事的慢歌,或是動感復古,讓人會心一笑的快歌,YOGA的演出不能說完美無暇,但是讓身為歌迷的我們,開心的享受了一場愉悅的音樂盛宴,對一個年僅20歲、尚未出片的新人來說,算是很難能可貴的表現了!

整場表演看下來,身旁的羊一直轉頭說,這是Eason的歌,大概有5-6次之多,YOGA不愧是Eason的忠實粉絲,個人首場演唱會等於是像自己的偶像致敬似的,唱的比自己新專輯的歌還多好幾倍。

唯一讓我覺得想抱怨的是,場地小也就算了,為什麼我們花大錢的前排座位居然是折凳?!主辦單位未免也太搶錢了吧!

很開心樂壇終於出了一個會讓我想花錢買專輯的歌手(我也真的開賣的第一天就買了!!哈哈!),YOGA繼續加油!姐姐會支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