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童話故事的結局,都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永遠永遠。不過書上總是沒有交代,王子跟公主的感情經過了一天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消耗之後,如膠似漆的甜蜜戀情,逐漸冷卻降溫甚至麻木。曾經覺得一輩子也看不厭的容顏,現在只覺得面目可憎,花系列裡上演的誇張肥皂劇,其實才是現實人生裡最最殘酷的寫照。

最近才又複習了一遍Sex & The City第六季的大結局,也許很多人會覺得happy ending的結局很老套,但它跟故事書裡的live happily ever after卻大大的不同。

率真的米蘭達覺得自己不懂什麼叫愛,也曾懷疑過自己愛人的能力,但是她卻願意為了史蒂夫從曼哈頓的高級公寓搬到布魯克林區的老房子裡,甚至在得知他年邁的母親瑪莉中風時,二話不說的要他將她接過來一起住,無怨無悔分擔照顧的責任。將一切都看在眼裡的保母梅格,在某天工作結束離去前,望著米蘭達說:「What you did today is love.」她像是領悟了什麼,臉上的表情是釋然也是滿足。

嚮往家庭生活的夏綠蒂一直很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幾次求助醫生卻沒有成果之後他們決定領養。夫妻倆為了與孩子的父母見面,悉心準備了豐盛的餐點,並承諾對方以後會盡力給孩子最好的生活,沒想到對方卻臨時反悔不想將小孩送人。大受打擊的反倒是哈利,一向柔弱的夏綠蒂在此時反倒成為丈夫的支柱,她柔聲的對哈利說:「我們猶太人什麼苦難都熬過來了,我相信一定會有屬於我們的孩子在某個地方等待著。」上帝是善待他們的,幾天後一封來自中國的信實現了他們為人父母的願望,望著孩子照片的夏綠蒂眼中閃著淚光說:「她就是我們的孩子。」

遊戲人間的莎曼珊一向認為男人只是性伴侶,不曾投注感情在任何一段關係中的她,卻被小她10多歲的演員史密斯吸引。他伴著她對抗癌症病魔,愛美的她因為化療掉頭髮,怕她難過的他也跑去理了大光頭。因化學藥劑而性慾全無的莎曼珊不願史密斯為了她禁慾,暗示他可以往外發展她不會介意。史密斯笑著說我不會也不想,隔天送了一盆花給她,小卡片上寫著:「寒冬裡樹葉掉光的樹,並不代表它已經枯死了。我會耐心等著春天的來臨。」趁著拍片幾小時的空檔,他從加拿大搭夜班飛機回紐約,只為了親口對她說我愛妳。深受感動的莎曼珊流著淚對他說:「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且無可取代的男人。」

這幾幕即使我一看再看,心裡依然是滿滿的感動。真正的愛是即使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兩個人依然願意患難與共、互相扶持、真心的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就算跌跌撞撞,兩雙手仍然堅定的交纏著不放開。

我想,幸福就是擁有一個人,他願意盡他一切所能讓妳開心,願意替妳遮風擋雨,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都會是妳最溫暖堅強的後盾。

如果妳身邊有這樣一個人,請妳一定要好好待他,多站在他的立場著想,這樣的幸福才能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