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訪水沙連,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同事的外國男友來台灣度假,在替她搜尋適合景點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一家名為『朝霧渡假小棧』的民宿。照片裡房間落地窗外大片絕美的湖景,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幾乎是當下就決定要去入住。

想想住在台灣這麼多年,南投也去了不下數十次,卻都是行色匆匆的停留幾小時就離開,從來沒有留宿好好的欣賞日月潭的美。

一個週末的早晨,我帶著一顆期待與愉悅的心,踏上了前往水沙連的路途。

日月潭小檔案
名稱由來 – 舊稱水沙連,全潭以拉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故稱為日月潭,為台灣的八景之一,也是第一大湖泊。
地理位置 – 隸屬南投縣魚池鄉,位於台灣中央脊樑山脈的西麓地帶。
原住民 – 邵族。潭中央的拉魯島傳說是邵族人最高祖靈paclan的居處。
特產 – 奇力魚、曲腰魚(總統魚)及香菇
美景 – 日出、山景及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