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天氣晴,攝氏30-35度

事前完全沒有規劃行程的兩人,很隨性的沒有調鬧鐘,打算睡到自然醒再悠閒的出門。不過生理時鐘果然比鬧鐘還準時,也許是因為還是weekday的緣故,我還是在7點鐘自動醒來再沉沉睡去,再睜開眼睛就已經快10點了!慢條斯里的換衣服、整理行李準備出門,坐上車都已經是快11點的事了,果然是很悠閒的自助行程。

天氣非常的好,一路上的車流也算順暢,12點過後沒多久,我們就已經抵達了Vicky位於公益路的麻辣火鍋店-川巴子。許久不見的Vicky依然熱情的招呼我們,大力推薦我們酸菜魚片鍋,以及茉綠魚皮、口水雞、蔥拌麵與麻餅等招牌小菜。在這種大熱天裡,開著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超強冷氣吃熱騰騰的麻辣鍋,也可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我們一邊聊著彼此的近況,一邊交換以前老同事們的消息,看來選擇離開的大家過的都比以前好多了。



餵飽了五臟廟,看看時間還不到3點鐘,我們決定先去一中街吃冰。艷陽高照的午後時分,中友百貨周邊商圈的人潮洶湧,再加上隔天就是高中學測的考試日期,一堆看考場的學生以及家長讓本來就狹窄的街道更加的水洩不通。

沒有時間壓力的我們慢慢的沿著街道閒晃著,隨意瀏覽兩旁琳瑯滿目的商品,我也趁機補貨了襪子、髮飾等小東西。走到了最著名的一中豐仁冰攤位前面,一開始會訝異於它外表的平凡普通,僅僅是酸梅剉冰、兩球冰淇淋加上蜜花豆,然而真的嚐過它的味道的之後,才發現簡單的幾種食材卻能交織出最令人懷念的古早味,也難怪60幾年來的顧客始終絡繹不絕。

結束了逛街行程,我們決定前往東勢騎腳踏車去!



自從週休二日實施以來,中部地區陸陸續續的開發了幾條自行車專用道,相較於北部地區的八里、淡水等濱海的車道,中部地區的鐵馬道主要是在后里、東勢、豐原等在山谷與溪流間的羊腸小徑。

東豐自行車綠廊顧名思義是從東勢到豐原的自行車道,也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成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但是從921地震之後,鄰近震央的東勢與豐原間橫跨大甲溪的橋樑被震斷,至今尚未修復。因此從東勢這邊往豐原方向只剩下約6公里左右,來回約12公里。

我們在起始點附近的腳踏車店租了一台協力車,在夕陽餘暉中開始了我們的健身行程!眼前的是一條綠蔭遮天的小徑,約只有一台車可以通過的大小。傍晚陽光的威力已經大大的減弱,徐徐的微風夾帶淡淡的青草香味,讓人身心都舒暢了起來。約莫20分鐘光景,我們就已經抵達了折返點的斷橋。看著面前破碎的橋面與外露的鋼筋,不禁讓人對大自然的力量敬畏了起來。

回程可就沒有來時那麼愜意了,整整6公里的上坡路讓我們這兩隻飼料雞累的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不過難得可以享受這種遠離塵囂的感覺,身體雖然疲累,心情卻是出奇的輕鬆。

天色已經快要全部暗下來了,我們還得開1個半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谷關。陳小民等於是把中橫公路當秋明山開了,35公里左右的山路大約只用了40分鐘。也許沒有快的很誇張,但是在路完全不熟,天色又已經全暗的情形下,有些驚險的片段還是讓我捏了一小把冷汗。



第一眼看到惠來谷關讓我有種很溫暖的感覺,它的位置比7-11那條街道還要往上,經過一片漆黑的羊腸小徑,就會看到它靜靜佇立在左前方,在黑暗中散發出溫暖的暈黃燈光,讓累了一整天的兩人有種回家的感覺。

將辛苦一天的小黑停在飯店門前的石板路上,走進大廳辦理入住手續,櫃檯小姐很親切的為我們說明飯店設施的位置及開放時間,還一路送到電梯口跟我們說再見,讓我對這家旅館的印象又加分了不少。

我們的房間是位於2樓的悅來湯房,一進門看到的是一大張帶有紗帳的公主床,蓬鬆潔白的床單也誘惑著我們躺上去,整體來說空間並不大,只放的下兩小張床頭櫃、一張藤椅及小茶几,還有就是位於雙人床前方的42吋液晶電視了。雙人床的左邊是一扇木製的拉門,打開後裡頭的光景真的讓人有驚喜的感覺。10幾坪的湯屋,有一大熱池和一小冷池,空間足以容納兩個人,只要按下旁邊的按鈕,還有SPA水柱可以按摩。泡湯無聊不打緊,灰色的石牆上嵌著一台21吋左右的電視機,可以看有線電視頻道,真是五星級飯店的高級套房才有的享受。

讓人覺得有點小遺憾的是,馬桶就在溫泉池的旁邊,雖然有木製的屏風遮掩,總是覺得不協調。還有看似乾淨的木製地板卻有沙沙的感覺,坐到床上去時還發現床單上有小沙子,不知道是我帶上來的,還是housekeeper沒有整理乾淨。雖然在整潔方面還有一些改善的空間,不過算是瑕不掩瑜了。



稍作休息之後,考量到晚上不會有日曬的問題也比較涼快,我們決定先去泡露天溫泉。露天溫泉區位在惠來谷關正門口的右側,白色混凝土砌成的牆面上用古銅色的鐵線排出「溫泉巷10號」字樣,襯著暈黃的燈光,有種優雅的美感。循著石階而上,在服務處領了大毛巾、礦泉水及寄物櫃的鑰匙之後,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換好泳衣往露天溫泉池走去。

露天溫泉分上下兩區,基本設備都差不多,但是樓上的多了按摩肩膀的強力水柱。白色混凝土質感的溫泉池,搭配著茅草做的屋頂,再加上夜晚的昏黃燈光。真有種處在南洋的感覺,讓人全身都放鬆了下來。美中不足的是雖然是星期五晚上,但遊客已經漸漸多了起來,溫泉池裡人很多,還有小朋友打水仗兼游泳,有點破壞這種悠閒寧靜的度假氣氛。

泡完湯肚子也餓了,該是解決民生問題的時候。在網路上爬文之後發現惠來的晚餐不怎麼樣又貴,因此我們自己帶了泡麵,又到7-11附近買了一些鹽酥雞來吃。回到房間才發現,我們忘了帶筷子!!Orz在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惠來谷關的服務,陳小民打去櫃檯問有沒有衛生筷可以借。值班小姐二話不說就說要替我們送到房門口,服務真的很貼心又周到。

酒足飯飽後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一邊看著超級星光大道的四強賽,不知不覺眼皮就沉重了起來,沒多久就睡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