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找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 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的太遠 終於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 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 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 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 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張惠妹-記得 詞:易家揚 曲:林俊杰>

最近對這首歌特別的有感觸。在人生即將邁向另一個里程碑的這個年紀,身旁的朋友們有的開開心心籌備婚事,歡喜的準備牽手一輩子,有的卻是心煩意亂的思考是否要分開,放手讓彼此自由。

愛情長跑是否真的不容易?我想是的。相愛的兩人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慢慢越來越熟悉彼此,逐漸在對方面前展露自己真性情,慢慢的開始有衝突、爭執,當最初的衝動與激情經過時間沉澱之後,如果沒有互相包容與妥協,剩下的將會是無奈與無力,堆疊到最後就只是麻木了。要怎麼讓感情維持在一定的溫度,真的是一門很難的功課。

人生就像一段很長的旅行,身旁的旅伴會是決定往後數十年旅程的重要關鍵。
快樂時他陪妳大笑,不快樂時他連哄帶騙讓妳笑的連眼淚飆出來,妳不用費心揣測自己哪個角度的笑臉最迷人,不用擔心過於豪邁的笑容會讓他見到妳嘴裡的蛀牙。刮風下雨時兩人窩在一起取暖,即使外面天寒地凍心也覺得暖暖的。遇到挫折時他願意聽妳歇斯底里語無倫次的發牢騷,替妳痛罵老闆沒天良主管沒人性公司不重視人權,失去信心時他會在耳邊告訴妳妳是最棒的比林志玲還美比陳敏薰還能幹,在一起的時候做什麼事都開心,什麼事都不做也開心。我想,那就是一種很舒服很自在的感覺吧!才能讓兩個人在一起再久也不膩。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珍惜並且認真對待自己身旁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