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最近提起了要結婚的事情,說實話心裡多少有點驚訝。也許是大姐當久了,總是覺得弟弟妹妹還很小,但是一晃眼,小妹也到適婚年齡了,一股欣慰又不捨的複雜情緒在心裡蔓延。

雖然還是單身,但是身旁的同事朋友們的籌備婚禮經聽多了,結婚要注意的儀式習俗,大到婚宴請幾桌,小到喜餅要送幾份,都是雙方家人的角力拉鋸,也是小倆口爭執的來源。男方的家人說,他們請教過算命先生,男生今年要是不結婚,得再等兩年,因此他們希望今年內可以把婚事辦完。偏偏小妹去年才考上在職學士班,還得再唸一年才畢業,短期內不可能跟著男生到中部去工作。站在我們的立場,當然是不希望小妹才新婚就得夫妻分隔兩地,再加上老媽總覺得姐姐還沒嫁妹妹就嫁人很奇怪,更別提老爸一方面考量到小妹還在念書,一方面也不希望她這麼快就嫁人,讓小妹的婚事還沒進入籌備階段就已經暗潮洶湧。

脾氣火爆的小妹私下說,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讓她有嫁人念頭的男生,卻得搞的這麼複雜,要是爸媽真的很強硬不准她嫁,她就自己跑去公證結婚,讓夾在中間的我的我,真的是左右為難。

看了這麼多同事好友的婚禮,其實我自己也有種感想,婚禮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族的事情,新人們自己可以決定的部分有多少?我想是看雙方長輩的觀念吧!我很羨慕死黨羊的婚禮,美麗的夏威夷海灘,雙方家長及好友的祝福,簡單隆重的儀式,不用往返迎娶,不用大聘小聘,如果我也有這樣的婚禮,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吧!

不過幻想歸幻想,先不管對方,以我家老爸老媽的個性,一定是得做足所有大大小小的儀式加習俗。想到這裡,讓我對結婚這件事情又卻步了起來,還是過幾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