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第五次的Computex展,只能用虛脫兩個字來形容。相較於過去幾年,這次的規模比往都大了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更多更雜更繁瑣。在經過兩個禮拜沒日沒夜的加班下,事情總算有驚無險的完成,只是臉上的痘痘與黑眼圈也爭先恐後的冒出來say hello...

很難得的經驗是,這次請到的show girl是有名氣的伊林model。跟她們幾天相處下來,真的讓我打破了以往對所謂名模的刻板印象,不但親切沒架子,休息時間也跟工讀生弟弟打成一片,甚至幫忙拆贈品的袋子,更令我佩服的是她們的敬業、認真以及專業的工作態度。

展期內下了整整一週的雨,讓我們家其中一位model滑倒傷到了膝蓋,滲出的一大片鮮紅讓大家都嚇了一跳,我見她一臉難過以為是很痛很難受,沒想到她卻很抱歉的跟大家說:”對不起我把自己弄醜了!”,並且想辦法將傷口技巧性的遮起來,就怕上鏡頭不美了,連帶影響到我們的活動。

接下來的幾天,她膝蓋的傷沒有好轉的跡象,每天卻還是帶著親切的笑容,穿著三吋高的高跟鞋,優雅的在舞台上走秀展示產品,下了台還得幫忙發贈品DM,不時還得注意鹹豬手的偷襲。只有在短暫的休息時間,我才會見到她微皺著眉頭,小心翼翼的撕開膝蓋上的透氣膠布,簡單清理一下傷口,再重新貼上新膠布,套上高跟鞋,她又變回那個優雅親切的名模,我們旁人看在眼裡,除了佩服還有不捨。同樣身為女生,我真的很欣賞她的毅力,敬業精神與對工作的堅持。

也許伸展台上的生活光鮮亮麗,是許多人嚮往的工作。但又有多少人會了解到鎂光燈背後,除了容貌身材之外,還要多少努力堅持,加上些許的運氣才能在這個圈子擁有一席之地。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To dear Maggie,期待妳有更多的作品,我相信妳一定會更上一層樓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