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勝博殿美味炸豬排的盛名,總算有機會可以親自品嚐。

下著雨的星期六晚上,和羊來到了新光三越A9館的勝博殿。由於是臨時起意並沒有事先訂位。電梯一到六樓,我們就看見一條長長的人龍,從勝博殿門口繞了兩個彎到了另一邊的電梯口,約有30-40人。

當場我們臉上出現了三條黑線,但是門口的食物模型實在是太誘人,因此我們還是乖乖的走到隊伍的最後面排隊。幸運的是,隊伍前進的速度還挺快的,原本預估要等一小時,大約30分鐘後我們就已經坐定在餐廳裡等著上菜了。

趁這個空檔我稍稍打量了一下周遭環境。簡約的裝潢,木頭原色的傢俱及隔間,再加上充滿日式風味的造景及吊燈,讓人有種身在東瀛的錯覺。

服務生先幫我們上了一杯熱熱的玄米茶,香醇溫潤的茶水讓我們餓了很久的腸胃得到緩解。接著上來的是一大碗的高麗菜絲,和醃蘿蔔、蜜豆兩樣小菜。搭配高麗菜絲的醬料有兩種,我先試了一般的和風醬,微酸的口感很開胃,但是味道卻沒有特別讓人驚喜之處,就像是志玲姐姐代言的和風沙拉醬一樣。另外一種是羊暱稱為熟客醬的芝麻醬,因為它並沒有一開始就擺在桌上的調味料盤上,必須要另外跟服務生要。打開玻璃瓶蓋,一股香濃的芝麻香味撲鼻而來,搭配爽口的高麗菜,真的是最佳組合。也因為這瓶芝麻醬,讓我們兩個女生又多要了一碗高麗菜。熱量高會胖?!滿足了口腹之慾再說吧!XD

終於輪到主菜囉!我點的是里脊肉炸豬排,厚度約3公分的豬排外皮酥脆,肉質卻是出乎意料的柔軟,再搭配特殊的研磨芝麻豬排醬,真的是人間美味。羊點的是腰內肉炸豬排,和她交換了一小塊,口感比里脊肉更柔嫩,喜歡口感軟一點的,可以試試看這道菜。不只是主菜好吃,連白米飯都煮的軟硬適中又粒粒分明,再搭配開胃菜,真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豬肉味增湯也是一絕,除了夠味,還加了牛蒡、紅蘿蔔、豬肉、蒟蒻等配料,稱的上是料好實在。

甜點是抹茶冰淇淋,淡淡的抹茶風味加上些許的花生粉,也是美味的一品。最後再來杯香濃的熱麥茶,茶香繚繞唇齒間,餘韻無窮。

勝博殿果然是名不虛傳,排隊果然是值得的!它的菜單上還有許多看來令人垂涎欲滴的新菜,下次再找機會好好品嚐一下吧!XD

整體:★★★★
美味:★★★★★
服務:★★★★
環境:★★★
價格:NT250~NT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