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到家,迎接著我的是滿室的黑暗。我扭開客廳的電燈,轉頭關上大門落鎖。一如往常的習慣動作,跨進玻璃門,換上拖鞋,放下包包、卸妝、換上居家服,抬頭看了下時鐘,7:45PM,一天又即將過去了。

一樣的空氣,一樣的三房兩廳,電視一樣在播報著灑狗血的新聞,我坐在沙發上,漫無目的的切換著不同的頻道。有一種微微酸澀的情緒,淡淡的在心裡蔓延開來。

因為,你不在。

兩個人的世界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習慣了兩人生活,出去玩耍總喜歡呼朋引伴的我們,對彼此的存在卻有種莫名的依賴。習慣和你分享每天生活的點點滴滴,習慣你總愛說些言不及義,只有彼此才懂的笑話,習慣和你一起看球賽,習慣了雙人床了另一半總會傳來你的體溫。日常生活裡一些很平凡的互動,仔細感受起來卻覺得微妙又甜蜜。所以,每次你不在,寂寞的感受總是特別深。

你不在,電腦老是出狀況。
你不在,肚子痛沒有人幫我揉。
你不在,衣服堆的好高沒人幫我洗。
你不在,在PTT上看到的笑話沒人可以分享。
你不在,棉被蓋再厚好像也不夠暖...

寫到這裡,好像可以看到你帶著笑的表情調侃我寫這麼肉麻的話。不過你不在,就不會有人嘲笑我了。

好想你,還有好幾天要熬呢!我會努力撐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