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blog好像變成我面試遇到鳥人的發洩文!偏偏這堛漫ラ}ㄚ特別多,三不五時就會發生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今天又給我遇到了,應該是我面試這麼多家以來最讓我生氣的一次!

今天面試的這家公司是在這個領域全球第一大,因此我也抱著敬畏加學習的態度,戰戰兢兢的前來面試。在經過了1個多小時的資料填寫,以及英文筆試之後,一個35-40歲左右,一臉小頭銳面的男子走了進來,說他是HR部門要先跟我聊一下以前工作經驗,並介紹一下公司。以下節錄面試對話:

HR:妳說妳是因為男友才搬來新竹,他在哪裡上班,之前唸哪間學校?

Me:(心裡覺得奇怪這跟我工作有關係嗎?)他在XX公司,之前唸中興。

HR:(曖昧貌)哇!妳唸淡江可以交到唸中興的男朋友,很厲害喔!

Me:(微笑不語,心想:X,干你什麼事情啊?!一種不受尊重的感覺湧了上來。)

HR:那你們怎麼認識的?

Me: 我們以前是同事。(現在是怎樣?來面試還得交代羅曼史嗎?)

HR: 喔!那難怪了! (一副不然人家怎麼可能會看上妳,妳哪有機會高攀一樣!)

Me: (笑的有點僵了,這人是豬頭嗎?未免太不禮貌了吧!)

<中略>

HR: 妳唸北一女才考上淡江?!(眼睛睜大不敢置信貌)怎麼不重考??!!

Me: 我不想再花一年時間,想說先把大學唸完再說。(X的,我老爸都不管我,你是誰啊你!)

接下來他有意無意的透露的他是台大農推畢業的,似乎對出身名校相當自豪。表面上不好翻臉的我,在心裡不禁刻薄的想著,台大農推畢業來當人事,還真是有夠"學以致用"啊!

面試結束之後,我在公司對面的站牌等公車,看著這棟10幾層樓的大廈,還有他在市場上的高知名度,再對照他們公司HR的素質,我不禁想,大公司對面試者的態度都是這麼粗糙嗎?我寧願相信這樣的人是少數。

在談話的過程中,是雙方了解彼此是否合適的機會,但是太過於私人以及與工作無關的一些想法及觀感,用這樣不禮貌及不尊重人的方式提出甚至加以評論,對於面談者來說,是非常不舒服,對公司本身的形象也大打折扣。

也許真的是我比較倒楣吧!總是遇到這種怪人,只希望我趕快找到我的下一份工作,當米蟲的日子,真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