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去參加了一個高中同學的婚禮。

接到喜帖時我想,居然訂在母親節舉行婚禮,在這天把自己心愛的女兒嫁出去,叫她媽媽情何以堪??!!

儀式在木柵的靈糧堂舉行。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基督教婚禮,不過卻是第一次看到猶太人的”住棚”,就是好萊塢電影裡常可以看到的像棚子一樣的東西,潔白的絹布上用金色絲線繡著希伯來文,配上金色的流蘇,是新郎媽媽一針一線親手做出來給新人的禮物,棚子底下就是他們說I do 的地方。

很令人動容的一場婚禮。我的同學之前是個不婚主義者,上一次跟她見面約2年前的事情,她很堅定的說我這輩子都不會結婚了。然而見到她滿溢著幸福的笑容,依偎在新郎的懷裡,真的真的很替她開心。

我想,這就是宗教帶給人的力量吧!他們兩個都深信是上帝讓他們在異國相識相知,即使僅僅是談了1年美國台灣的遠距離戀愛就決定走入婚姻,因為有共同的信仰及家人的支持,所以他們才有這樣的勇氣吧!

看著老同學披上嫁紗,我的回憶回到了10年前,當時的我們都是一頭俐落的短髮,老舊的教室裡老師在台上講課,我們卻在台下看小說漫畫,再不然就是聊天傳紙條。還記得高三的某一天,她心情極度沮喪在教室痛哭了一場,坐在她身旁的我只能借出肩膀跟衛生紙,讓她盡情的發洩情緒,也就是那一次之後,我們才算真的熟稔起來。明明上課一起打混,她卻還是輕輕鬆鬆拿高分,順利考上台大,之後更考上交換學生,去加拿大讀了一年書,在這段期間內更利用假期到以色列的農莊去打工,順道繞去埃及來段古文明之旅。大學畢業後進入人人稱羨的美商聯合利華工作,之後到諾基亞,辛苦工作了這些年後,她決定走入婚姻,搬到Washington D.C.當專職的家庭主婦,我們這群同學都寄予滿滿的祝福。

親愛的鈺璘,恭喜妳找到牽手的另一半,圓滿了妳的人生,雖然從此我們隔著太平洋與整個美洲大陸的距離,對妳的祝福與關心卻不曾減少,希望妳未來的每一個日子都充滿了平安喜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