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華納威秀總是人潮洶湧,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猛然抬起頭,看到101大樓外牆打上了『1心1』(PC Home打不出愛心型..Orz),是為了因應即將來到的情人節吧!我忍不住會心一笑。

老實說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霍元甲的印象只有在『上海灘賭聖』裡,丁力曾說過大俠霍元甲是死於日本人的「家屬謝禮散」這種毒藥下。然而他卻是功夫皇帝李連杰從影以來最想飾演的角色,網路上對這部電影的評價也相當不錯,於是我抱著好奇的心態,買票走進了電影院。

100分鐘的影片裡,武打的場面佔了大多數,而跟他對打的對手聽說個個都是有真本領的練家子,可以看的出李連杰的用心和對這部片子的重視。開場從霍元甲與四國高手對決的擂台賽開始,再用反述法描述他不認輸的童年,好勝心強又愛面子的中年,遭逢巨變後的自我放逐,以及沉潛過後的了悟與平靜。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他在村子裡學插秧,當微風吹來身旁的人都停下工作,閉上眼睛感受大自然帶來的寧靜,而他仍然悶著頭蠻幹,最後還因為方法不對而讓旁人幫他收拾殘局,一整天都是白忙一場。而後,他也學會了怎麼在幹活中,享受清風拂面的片刻寧靜,閉上雙眼深呼吸,好像擁抱了整片的青山綠水。

現代人似乎也是這樣過著日復一日忙亂的生活,該休息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停一下腳步,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一下,也許會有不同的體悟。

總之是好片一部,推薦大家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