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熟悉的陌生人》詞:姚謙 曲:柯肇雷 演唱:蕭亞軒

還記得嗎 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海洋 你還記得嗎 是愛讓彼此把夜點亮
為何後來我們 用沉默替代依賴 曾經朗朗星空 漸漸陰霾

心碎離開 轉身回到最初荒涼裡等待 為了寂寞 是否找個人填心中空白
我們變成了世上 最熟悉的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只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 愛得那麼深
於是夢醒了 擱淺了 沉默了 揮手了 卻回不了神
如果當初在交會時能忍住了 激動的靈魂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 沉淪
=============================================================

偶然從收音機裡又聽見這首歌,也讓我回憶起多年前那段美好的記憶,那些有你在身旁的日子。

與你奇特的緣分,起源於你我的死黨,因為知道我們兩個人都才剛分手不久,這兩個男女便起鬨著要我們試著交往,搞的像強迫相親一樣。沒有預料到的是,巨蟹的你跟雙魚的我之間的吸引力竟如此的強大,短短35天,我們經歷了相識,熱戀,最後分手。

雖然不是很記得最後是怎麼結束的,這些事情都已經不重要了。在我記憶裡,只有熱戀時期一些超級瘋狂的舉動:因為想你,就買了統聯台北到嘉義的票下去找你;因為我心情不好,你掛上電話馬上開4個小時的車到淡水來看我,只為了抱著我聽我說話;因為怕我坐車無聊,我們沿路聊了3個小時的手機,甚至你自己開車從嘉義送我回淡水;明明淡水到嘉義超過250公里的距離,我們也可以連續一整個禮拜每天都見面;見不到面的日子天天抱著話筒一起迎接日出。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有一種很甜蜜的感覺湧上來。那時候兩個人真的是只要有愛情就可以過活一樣,每天黏在一起怎麼也不膩,連週遭的朋友都笑我們是愛情瘋子。我想,真的只有20歲的年少輕狂才會有這麼瘋狂的行為吧!

許久不見你,很想知道你最近過的好不好?雖然沒機會實現你說要帶我去看銀河的承諾,前幾年自己親眼看到你說看到膩了的銀河時,心裡的那種震撼第一個想要分享的還是你。考上了駕照之後,更能夠體會那時你為了我南北奔波的舉動有多麼的累,又是多麼的窩心。

很想告訴你,你說希望他會好好對我那個人,還是沒有好好的對我。但是現在的我很幸福,有個很貼心的伴侶陪伴著我。你呢?很希望你也是過的很幸福的!

與其說懷念與你之間的這段感情,不如說懷念當初可以為了愛情這麼瘋狂的自己吧!只有年少輕狂才能有這樣的衝動跟勇氣吧!

一邊聽著Elva的歌,一邊回憶著美好的往事,心裡煩悶的感覺也漸漸散了。

希望我們都可以幸福一輩子!

<圖片來源:幾米-黑白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