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什麼?我想可以簡單的下ㄧ個定義:會一起吃飯喝酒、唱歌跳舞、遊山玩水,手機電話簿堶惘s有這些人的電話號碼,結婚時她寄喜帖通知妳,這種交情的人,可以稱為朋友。在這以下的,應該就稱不上了,頂多算是認識的人罷了。

而好朋友呢?也許常膩在一起,也或許不常見面,但是總是可以知道彼此最近心情好不好,在忙些什麼,甚至是對方家人的近況,她們的手機號碼即使沒有電話簿你也可以背的出來,生日時總會請彼此吃個飯,慶祝對方永遠像20歲一樣年輕,她決定結婚時第一時間通知妳,妳陪著她挑婚紗、喜餅、喜宴場地,婚禮時妳穿上伴娘禮服站在她身旁,看著她父親不捨的將她交給另一個男人,妳的眼中也含著淚。這樣的交情,才稱的上是好朋友。

常常會想,認識的人這麼多,可以說真心話的倒是沒幾個。也許我也是個鄉愿,可以幫忙人家的地方我幾乎都是義不容辭,但是要是別人認為理所當然?我想,這樣的人怎樣也無法升級成好朋友,因為會互相體諒互相包容的,才能稱的上是知己。

我很幸運的擁有一群好朋友,也許她們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有的跟我一樣熱情雞婆又急性子,有的溫吞內斂又慢郎中。但是她們總是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在我身旁陪伴著我。

在一本書上看過:「愛情如果是熾熱的紅色,一不小心會將你燒傷,那友情就是最溫暖的黃色,不揾不火,總是可以給你最舒服的溫度。」

姐妹們,好久沒聚了,好想念妳們,快找一天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