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變的很討厭上班。每天早上聽到鬧鐘響起,就有種想睡到世界末日也不起床的衝動。

一團混亂顯然不足以形容我現在的工作狀況。效率、精確向來是我工作的原則。但是在這個環境裡,我得自己從雜亂無章的資訊中整理出一些有條理的重點。這不打緊,歸納統整一直是我的強項。短短一個月,在沒有人帶的情況下,我從對這間公司一無所知到可以寫出公司簡介的內容,並用各種圖表來描述公司的競爭優勢。這樣的表現,我想自己應該可以拿個80分沒有問題。

然而,我的高效率卻被主管拖垮。也許他真的很忙,但是我的工作成果總是要有人去review吧!不然主管是要幹麻用的?我三催四請,他老大依然是無動於衷,向來不喜歡delay schedule的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工作文化。

再來,身為marketing planner,了解公司的產品是很重要的一門功課,我很用功的K完了一本主機板技術與應用介紹的書,現在SPEC上的敘述也可以看的懂七、八成。但是問到PM,我們產品的跟別人的差異在哪?優勢又在哪?這個產品適合做哪方面的應用?目前主打的產品是哪些?答案是:沒有什麼差、優勢就是我們有自己的工廠、適合的應用是都可以,看客戶需求、沒有什麼主打產品,看客戶需求。我聽了真的險些昏倒!虧他之前還當過業務。即使是工業用途,也不可能都是這麼籠統的答案,連自己公司的產品優勢跟強項在哪邊都沒頭緒。

所以我就更累了。要像幼稚園老師跟小朋友說話一樣,要重複很多次不一樣的問句才有可能一點一滴的問出我想要的答案。只是這樣靠著零碎片段的資訊,自己一步步的去拼湊,真的是一件很耗費心力的事情。

辛苦、疲累也就算了,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從這份工作中得到成就感,還得去面對這混亂不堪的環境與人事物,是最讓我覺得悶的地方吧!

唉唉~~真希望情形可以趕快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