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晴天
歌手:孫燕姿 | 作曲:孫燕姿
填詞:徐世珍 | 編曲:安棟

手沉默的握緊 越過一座森林 我們走得很慢 連幸福都著急
在落葉裡前進 哪一條路才有道理 奇蹟拋棄我們 還好你還在這裡

永恆不能趕快 開始誰也不明白 風風雨雨 寧願相信明天晴天
愛不好的我們 還能迎著陽光一步一步來 
畢竟路上有你作伴 就有幸福的預感

手沉默的握緊 越過一座森林 我們走得很慢 連幸福都著急
在落葉裡前進 哪一條路才有道理 奇蹟留給別人 因為已經有你

永恆不能趕快 開始誰也不明白 風風雨雨 寧願相信明天晴天
愛不好的我們 還能迎著陽光一步一步來 
畢竟路上有你作伴 就有幸福的預感
=============================================================

過了幾個禮拜忙碌的生活,其實好像也只是在瞎忙。上班下班,回家洗手作羹湯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看一會電視,11點鐘左右就覺得眼皮沉重,洗個澡,躺在床上聊一會天,就這樣過了一天的生活。

昨天和好久不見的龜與學平約在台北車站。回程的捷運上,我的iPod裡傳來了燕姿的這首歌,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卻出乎意外的契合現在的心情。輕柔的旋律,饒富意境的歌詞,配上燕姿獨特的嗓音詮釋,似乎觸動了心靈深處的某一根弦。

親愛的,我們正面臨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許多人事物環境也許並不能夠盡如人意,也許必須離開,必須遠離熟悉的環境。說實話,我曾經徬徨猶豫,捨不得離開這座我已經生活了20幾年的城市,離開我早已習慣的這一切。但是當我回到家面對20幾坪的房子,卻發現平常覺得很擁擠的空間,少了你的氛圍卻是那樣的冷清。

親愛的,也許我對未來的不確定充滿了不安全感,也許我無法想像那座風城是否能讓我有家的感覺,只要能牽著你的手與你並肩而行,再怎麼辛苦,嘴角依然也會帶著笑。或許一開始我們必須經過一段陣痛期,去適應對我們來說都是相當陌生的環境,或許起初的生活會讓我們質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只要兩個人能夠在一起,什麼事情都是可以克服的,不是嘛?

畢竟路上有你作伴,就有幸福的預感。

(圖片來源:幾米-向左走向右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