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嘴硬心軟的人。外表看起來很兇悍,說起話來很強勢,儼然ㄧ副鐵娘子的樣子。實際上卻是心腸軟又雞婆的老大性格,再加上不喜歡跟人家起衝突的個性,常常因此吃了很多莫名奇妙的悶虧。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一個不太會拒絕別人的人。只要不是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事情,百分之八九十我都會說OK。

因此,我當同事的狗保姆,她家的拉布拉多最高紀錄一個月有兩個禮拜住我們家。
因此,明明白天很有空,我還是晚上才去上駕訓班的課,因為同事說希望我陪她。
因此,已經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打電話來說要結婚了,我還是說好我會準時出席,記得幫我留位置。
因此,生日時被同事凹請10幾個人吃ㄧ人400塊的火鍋+燒肉,而凹人的那個到她生日的時候卻硬耍賴大家要請她吃飯。
因此,我在前公司熬了超過三年半,雖然鳥事不斷往我身上丟,但我還是告訴自己「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因此,被前男友劈腿並要求分手,我還是笑笑說謝謝你這幾年給我的回憶,祝你幸福。
因此,在新公司裡常被指派一些Key單、做powerpoint的雜事。

其實我想說,妳的狗很可愛,但是狗大便太多清起來挺累的。
其實我想說,配合妳無所謂,但是妳一天到晚翹課,我幹麻不自己白天上課?
其實我想說,就算想炸我,也平常就要保持聯絡,不要讓人覺得妳是來搶錢的。
其實我想說,大家都讓妳是因為當妳是朋友,不代表是應該的,別得了便宜還賣乖。還有,妳本來就很假,只有妳自己不這麼覺得!
其實我想說,X!還好有給我資遣費,不然前面可能不只一個字。
其實我想說,劈腿就劈腿,不要用什麼「我沒辦法照顧妳」這種濫藉口,本姑娘也不是沒人要!
其實我想說,本小姐不是來當助理的,你是缺手還是無腦,他X的不會自己打嘛?!

出社會也好些年了,不過怎麼樣巧妙不著痕跡的推掉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還是做的不是很好。常常迫於壓力說了yes,卻悶了一肚子氣。

社會大學的學分,我還有的修呢!

(圖片來源:幾米-黑白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