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最後一天以及2006年的第一天,我連趕了兩場喜宴。

只要是相熟的朋友結婚,我很喜歡喜宴的那種氣氛,大家很開心獻上對新人的祝福,開心歡樂的氛圍,讓我覺得很舒服很自在。

不過喜宴吃多了,總覺得儀式跟菜式都好像很一致,也因此沒有什麼特色、再加上跟新人不是頂熟的婚宴,通常就是吃過就忘了!

不過這兩場婚宴倒是各有特色。

星期六的這對,新郎新娘出場的時候,兩個人手上拿著麥克風合唱「製造浪漫」,整個場面的氣氛馬上熱絡活潑起來。婚禮中播放的音樂都是新人自己挑選的,中英文流行音樂加經典情歌,不同於以往的那種婚禮精選的制式情歌。再加上去參加的多是已經四散各地的老同事們,大夥談天說地,把酒言歡,配上美食佳餚,感覺上不只參加了一場婚宴,更是前公司的「同學會」。同事們都說我跟新娘子長的像姊妹,我想是因為一樣眼睛大、皮膚黑又肉肉的樣子吧。

星期天的這攤可就遠了,要殺到中壢去吃。跟昨天的比起來,這攤的氣氛明顯的冷很多。不過到了中場的時候,新人準備了一段影片,內容是新郎新娘感謝父母家人朋友對他們一路走來的支持,並承諾說往後會好好孝順老人家,其實還挺感人的。

到現在我的姐妹淘們結婚的只有那麼一百零一個。不過我還記得很清楚那時候當她的伴娘,新郎來迎娶時她的父母偷偷在旁拭淚的情景,讓我們一堆伴娘也跟著掉眼淚。那種心情一定是很不捨的吧!雖然還沒為人父母,但是可以體會到老人家的那種矛盾,很開心女兒有了好歸宿,又捨不得她從此變成別人家的人,也擔心她會受委曲。


跟2004年比起來,2005年算是失血比較少的一年。不過姐妹淘們大部份都還沒結婚,因此未來兩三年預計應該還有幾筆新台幣3,600以上的紅包支出。沒關係,總會一天會討回來!XD

(圖片來源:幾米-照相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