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淡江人,比起全國其他的大學生,我想應該是屬於幸福的一群了。

純樸的淡水小鎮前擁著優雅美麗的淡水河,後傍著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淡江校園就座落在小小的山坡上,俯瞰著整個淡水街景。校園裡有優雅的宮燈大道、有號稱斥資10億元興建的圖書館,現在據說還多了新建的多功能體育館,現代與古典巧妙的融合,交織出獨特的淡江風光。

這裡有著號稱北台灣最美的日落美景,也有情侶們最愛的浪漫八里夜景。一則咖啡廣告打響了淡水漁人碼頭的名號,每到週末,總是會有大批的遊客到這裡來,只為了體驗電視廣告中,夕陽餘暉落在河岸邊的長廊上,是怎麼樣的迷人風光。

而我對它最早的記憶,卻是一道長長的碎波石堤防。那時我們最愛的就是坐在堤防上聊天吹風,看著夕陽或是對面的八里夜景。一群同學談天說地,再配點啤酒小菜,真的是一大享受。

由於家住台北縣,注定了沒有宿舍可以住。那時的淡水捷運尚未通車,由於通車時間過長,從大一起我就在學校側門黃帝神宮斜坡下,淡江學生暱稱「自強二館」的地方租屋。住處離水源街很近,上課又多半在商管大樓,因此大學城跟墮落街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

驚聲大樓10樓不但有便宜美味的自助餐擁更有超優景觀、金石堂旁「來喫麵」、福客多便利店旁邊賣割包的小吃攤、All Pass珍珠奶茶、水源街超好吃滷味+雞排、小巷子裡的100元義大利麵、廣東粥、高賓的大塊雞排飯、小麥當勞的漢堡蛋與熱奶茶,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吞口水。

除了食物之外的回憶,梓萱位於大學城7-11對面2樓的小雅房,陪我們度過一個又一個做報告熬夜的日子,24小時開放的電腦教室,讓我們印出了一份又一份的報告,福園的水池旁我們替同學們「下水慶生」,在小小的活動中心裡經歷超High的耶誕舞會以及感傷的畢業典禮,還有自強館後我住了4年的小豬窩,都有許多難忘的青春時光。

一晃眼畢業已經4年半多了,偶爾有機會再回到淡水走走,卻發現改變好大。萬頭鑽動的遊客以及嘈雜的街景,讓我很難想像這是當初那個純樸安靜的小鎮。

也許,最美的回憶只能在心裡。幸運的是我還有一群大學時代的死黨,可以陪我一起回味這些年少輕狂的記憶。

(圖片來源:淡江大學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