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挺直腰
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
不怕風不怕雨 立志要長高 小草實在是 並不小

『小草』這首歌對我來說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高中剛踏進校門的那時起,學姊們就諄諄告誡我們說其實『小草』才是我們的地下校歌,而『唯我女校,寶島名高』那首只有在週會時才會拿出勉強來唱一下,免得八股的校長主任們以為我們忘卻傳統,有辱校風。

升上高二,忙碌的活動佔去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小草』這首歌依然是我們活動中的重點曲目,我在台上揮著汗,帶領台下一千多個小學妹,一字一句,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反覆練習著,只為了在活動當天有最完美的演出。很幸運的,努力的付出有了最甜美的回報。在這過程中,我也結識了很多好朋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揮汗練習,活動結束之後開心的一起跳大腿舞給學妹看。(笑)

那是一段很珍貴的記憶,而現在可以跟我一起泡茶話當年,回憶這段過去的朋友,只剩下羊一個人了。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距離青澀的高中歲月,已有10年的光陰。在這10年之中,我經歷了大學聯考的挫折、感情的挫敗、初入社會的跌跌撞撞。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在那間號稱金字塔頂端的女校裡,學到的不是如何去利用名校光環,而是遭遇失敗要怎麼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那股韌性!

人生總是有起有落,成功更不是一蹴可及。旅途中最難忘的,不是到達山頂的那一剎那,而是當堅硬的岩石擦傷了手足,跌倒在滿地泥濘中,仍舊勉勵自己不輕易放棄的那個過程。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的風景亦是如此。

我不希望做一朵生長在溫室的嬌嫩花朵,而寧願自詡為經得起風吹雨打的小草。也許暴風雨來襲時無處可躲,然而雨過天晴時,卻能欣賞到七色虹橋的美好風光。

(圖片來源:幾米-月亮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