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台灣?我想是已經是個意識型態的問題了。政治一向是讓我很冷感的話題,但是看到最近的新聞報導,我想很多人都會很想搖頭嘆息,為什麼我們的寶島台灣會變成這樣?

自從香港八卦媒體入侵台灣以後,連台灣的媒體也跟著一起向下沉淪,似乎標題不夠聳動、畫面不夠腥色羶、內容不夠灑狗血就不算是好新聞,就沒辦法衝銷售量或是收視率。挖人隱私、捕風捉影、未審先判的行為,在「新聞自由」的旗幟下似乎變的理直氣壯。

接著,連我們的政治人物也染上了這種癮頭。弊案、醜聞、爆料,現在的國會比台灣龍捲風還要精彩上好幾百倍。但是在這當中,我看不到這些人對台灣的愛,有的只有利益衝突、兩邊對立、互相杯葛。口口聲聲說是為民喉舌、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加上言論免責權這道免死金牌,我們的國會每天上演的是荒唐可笑的超級大爛片,沒有人關心我們要如何防止禽流感入侵、沒有人關心之前颱風受災區重建的進度如何。諷刺的是,這場鬧劇的製作費用,是由全國人民的血汗錢買單。更可笑的是,這些橘色綠色藍色的人口口聲聲都說他們最愛台灣?!

對政治冷感,我看國球總行吧!亞洲職棒大賽尚未開打,球迷們就為了「興農牛=中華隊?」這個議題吵翻天,網路上的口水大戰打的不輸立法院的唇槍舌戰。我不是牛迷,我也不認為興農代表中華隊,它代表的,是今年的中華職棒大聯盟。即使如此,我也不希望看到他們被中國隊慘電,但要我替他們加油?不需要這麼矯情吧!各球隊的球迷平常各支持各的,忽然要替「敵隊」加油,說實話我做不到,不過也不至於唱衰他們。畢竟要是連今年的總冠軍隊伍都輸給中國隊,那其他5隊的球迷也會覺得台灣的職棒真的要檢討了!但不替興農加油等於不愛台灣?

曾幾何時,愛台灣的口號被如此的濫用?似乎只要掰一個似是而非的理由,加上一堆支持者抬轎,每個人都可以利用「愛台灣」這個口號橫行無阻,反對的人就可以扣上「不愛台灣」這個大帽子。這樣的邏輯,是正確的嗎?我想大家心中都有很多問號吧!

從小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我覺得這片土地是我的家,好山好水、嚐不完的美食以及親切和善的人民,是台灣的驕傲,我相信很多台灣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所以我們不想要知道那麼多政治骯髒醜陋的生態、藝人們撲朔迷離感情生活;我想要知道的當局者要怎麼縮小逐漸擴大的貧富差距、怎麼刺激逐漸衰退的經濟成長、怎麼樣讓所有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安居樂業。台灣需要的,是一股出瘀泥而不染清流,真正愛台灣且有廣大胸襟的政治家。

提出建議而非批評,解決問題而非單純發洩情緒,把公眾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前,我想,這才是愛台灣吧!

(圖片:台灣人造衛星空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