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對恐怖主義!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上一句,這是一篇遊記沒有錯。那為什麼會有這麼嚴肅的開場?因為如果沒有恐怖主義,這篇的標題應該是「巴里島之旅」的!計畫去巴里島是從8月底開始的,我也已經訂好旅行社,找齊所有的資料,甚至問同事哪些地方有便宜又不錯的SPA店了,沒想到10月1號的爆炸,讓我一個多月的努力白費了!幸好我的訂金都還沒付..不然就白白浪費一筆錢了~~唉,巴里島,明年後年再見了~~

假還是要去渡的,只要有4個小朋友還怕沒地方去嗎?我在一個禮拜內蒐集了東南亞著名度假島嶼的資料,比較閱讀之後,決定要去位於馬來西亞邦喀島 (Palau Pangkor) 西南方的私人島嶼,一島一飯店的六星級渡假村-綠中海 (Pangkor Laut Resort)。

跟樂浪島、蘭卡威比起來,綠中海在台灣的名氣並不響亮,但是卻是歐美遊客趨之若鶩的一個著名景點。它曾經被英國雜誌評選為「十大浪漫隱密地點」,1994年世界首席男高音帕華洛帝於受邀前來住宿時,更因看見島上日出美景,而感動落淚,當晚一直流淚高唱「公主徹夜未眠」。讓我不禁好奇到底是怎樣的美景能如此撼動人心?

承辦綠中海行程的旅行社不多,主要以明泰與西北兩家旅行社為大宗。在考量了明泰是團體行程,而我們偏好半自助的行程,於是選擇了西北的兩人成行團,並且加了2000塊將房間升級為Beach Villa,並開始想像著,出了Villa門口就是一片雪白沙灘的美景。

馬來西亞小檔案
面積:33萬434平方公里,比台灣大約10倍。
人口:1,737萬人,其中馬來人占59%、華人占32.1%、印度0.2%、其他0.7%。
語言:馬來語、英語、華語、印度語。英文可通,簡單的華語及閩南語也可通。
時差:與台灣同時區,沒有時差。
宗教:回教、佛教;印度教及天主教、基督教等,其中回教為馬國之國教。
貨幣:馬幣(RM),匯率約8.6(NTD):1(RM),要預先換美金到當地兌換
簽證:事先辦理(NT 800/60天多次簽),如從吉隆坡入境也可以辦理落地簽。
氣候:全年溼熱,年均溫為28-30度,有午後雷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