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棒16年球季結束了。

今年應該是職棒史上最紛擾的一年了!職棒簽賭疑雲再起,媒體追逐著誰是白手套誰打放水球,讓比賽幾乎無法順利進行;誠泰的馬力歐忽然暴斃,雖然後來證實死因是因為太過疲勞加上多重併發症,但在真相大白之前,媒體毫無憑據的揣測與誇大聳動的標題,讓職棒蒙上了一層禁藥與外籍球員管理不當的陰影。

對兄弟球迷來說,今年球季更是一段血淚與汗水交織的過程。多位主力球員的受傷讓兄弟痛失了季後賽門票,但下半球季二線球員的崛起,還是讓我們看到了一絲勝利的曙光,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對我們球迷來說,看到球員在球場上奮力揮灑汗水,每一次打擊每一個美技,不到最後關頭永不放棄的毅力,都會覺得很感動很熱血,這也是為什麼象迷會這麼死忠的原因。

最近看到媒體報導出的一些消息,因為兄弟連兩年沒有打進季後賽,洪領隊決定大刀闊斧的整頓人事,換總教練、解聘戰力不符的球員。詳細過程我不予置評,身為領隊想當然爾希望球隊拿下總冠軍,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球迷想看到的,是球員用健康的身體努力拼戰,而不是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在球場上揮霍自己的棒球生命!

兄弟雖然是目前中華職棒大聯盟史上唯一創造兩次三連霸霸業的球隊,但是兩次連霸中間的低潮,相信是所有老兄弟迷很難忘的一段時光,職棒簽賭爆發球迷不進場,球員比看球球迷多的日子,兄弟很幸運的擁有一群死忠的球迷的守候,才能度過低潮,創造兄弟王朝的第二次三連霸,不離不棄的相挺到底,讓其他球隊球迷都羨慕不已。

然而,不離不棄的兄弟精神是不是只是球迷對球隊,而非球團對球員呢?劉義傳以44歲的「高齡」依然披著戰袍在投手丘上奮戰,成為聯盟最高齡投手的紀錄保持人;台灣女婿風神汗如雨下奮力投球的身影,也曾經幫助兄弟締造二次三連霸;張士凱近幾年雖然因傷而苦,但他也是二次三連霸第一年的重要功臣;可愛的胖伸不僅是隊上活寶,也是吳保賢、劉俊男改造成功的關鍵推手之一…

這些球員的離開看在許多象迷眼裡,是相當心酸與不捨的。至少,我們應該給他們一個風光的引退儀式,來謝謝他們這幾年來在兄弟立下的汗馬功勞,來讓我們球迷表達我們的支持與對他們的祝福。

展望明年,希望兄弟每位球員都可以用健康的身體在球場上揮灑汗水。
期望見到久違了的黃金陣容:

第一棒 林明憲
第二棒 馮勝賢
第三棒 陳致遠
第四棒 彭政閔
第五棒 蔡豐安
第六棒 陳懷山
第七棒 陳瑞振
第八棒 王金勇
第九棒 陳瑞昌 / 郭一峰

職棒17年,兄弟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