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羊的部落格上看到關於盧廣仲這個全台灣最紅宅男的文章,才忽然驚覺,原來他就是youtube裡面那位鼎鼎大名的Taiwan Vitas,那清亮有力、令人驚艷的的海豚音,真的是書中「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最好寫照!

好奇的在youtube上搜尋他的新歌,更發現他不僅聲音好聽,創作實力更是一等一的好。不需要波瀾壯闊、氣勢十足的配樂,沒有矯情繁贅、令人眼花撩亂的華麗詞藻,一把簡單的吉他、一個陽光般溫暖的嗓音,自言自語般的歌詞,歌曲輕輕柔柔滑過耳邊,卻直直的往心裡鑽去,這就是盧宅男的聲音魅力所在吧!

聽起來很簡單的歌曲,所用到的技巧卻不少,像是「我愛你」這首歌,副歌的部分有許多的真假音轉換和轉音技巧,最後一段還有許多的滑音,要是換了別人來唱應該是破音連連再不然就是刺耳難聽,偏偏盧宅男唱起來就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

若說yoga的音質像水一樣,細膩而充滿可塑性,盧廣仲比較像是夏日午後的輕柔微風,輕輕的鑽進你的耳膜,隨著吉他簡單柔美的旋律,讓人不由自主的搖頭晃腦,沉浸在他迷人的音樂世界裡。

盧宅男的外型,套句星爺的話「一個字,絕!」。西瓜皮短髮、厚重的黑框眼鏡、T-Shirt+短褲,令人倒絕的白長襪+球鞋,活脫脫宅男的標準裝扮。不過仔細看他的五官也算是清秀,要是請造型師好好打理,絕對會比洋蔥緯有型的多。

世界太冷酷、現實太殘酷。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擁有這種溫暖而直入人心的嗓音的歌手才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大批歌迷的擁戴。聽著他們輕柔的歌聲,彷彿回到了10幾歲時,和好友彈吉他開心唱著喜歡的歌的那種愉悅心情,心裡的煩悶此時此刻似乎消失了...

大家一起來支持實力堅強、又都是巨蟹座的YOGA和廣仲弟弟吧!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