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個菜菜子迷。

最近的我很幸福。

緯來日本台從8月底起,開始播菜菜子的最新作品『急診室女醫生』,接著又播『美女或野獸』以及『大和拜金女』這兩部較早期的作品。只要是有職棒比賽的夜晚,每到9點鐘我就得拿著遙控器,在體育台與日本台之間來回。

對菜菜子最早的印象,來自於1998年她和老公反町隆史演的『麻辣教師GTO』。雖然菜菜子當時飾演的冬月老師,光芒遠遠比不上在劇中搞怪耍帥的鬼塚英吉,但是她溫柔善良的形象卻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9年的『魔女的條件』,日本和台灣兩地收視及評價雙料冠軍的超級大戲。菜菜子飾演的是一位與學生發生不倫戀情的高中老師,唯美浪漫的劇情,加上小天后宇多田光的深情主題曲『First Love』,不但一舉捧紅了男主角瀧澤秀明,也正式確立了菜菜子『日劇女王』地位。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有機會將這部片完整的看完一次,但菜菜子在劇中為愛勇於象傳統社會價值觀挑戰的角色,讓我眼睛一亮。

2000年的『大和拜金女』算是菜菜子的的經典代表作,她飾演的神野櫻子,是一個鄉下漁夫的女兒,從小受盡了貧窮帶來的痛苦,而讓她變成了一個不惜任何代價也要嫁給有錢人拜金空姐。而這一切在遇到了中原歐介(堤真一飾)後,開始有了改變…

菜菜子成功的詮釋了一位女子在愛情與麵包中徘徊游移,最後仍下定決心勇於追求真愛的心路歷程。與早期的作品比較起來,可以發現她演技精進不少,特別是她下定決心要去紐約將男主角追回來的那一幕,臉上那種對未來不確定,卻依然決定勇往直前的神情,讓我也深受感動。

再經歷了結婚生子之後,菜菜子以往嬌柔的形象有了大大的轉變。在『急診室女醫生』中,小島楓醫生專業且臨危不亂、堅守崗位,卻又帶著女性的溫柔堅毅的角色詮釋,更能夠透露出屬於母親溫婉堅強的氣質。

溫柔且堅強,菜菜子身上總是散發出讓人覺得很舒服的氣質,她的美不只是外在容貌,更是發自內在,使人心曠神怡。

對她的喜愛,也是不分男女老少,只有喜好程度的差別,鮮少聽過討厭。不論是鄰家女孩、不倫外遇、女大男小師生戀,每一次的角色她演來總是能獲得觀眾的好評。

說著說著我的日劇癮又犯了!好期待菜菜子的下一個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