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07 (台北晴,札幌雨) 台北-札幌-十勝川溫泉(道央)

清晨六點被鬧鐘喚醒,迅速的起床刷牙洗臉...再審視一下將昨晚整理好的兩大箱行李….6點半,租車公司的人已經到樓下了….將行李扛上車,我們要往機場出發囉~~~

到機場才7點半左右,由於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們就到2樓的商店街吃早餐…點了一杯Starbucks 的Hot Chocolate,期待著往後6天的行程~~時間怎麼不過的快點呢?

8點10分,我們集合在中正機場2航廈的長榮航空櫃檯前~~~~導遊幫我們換好了Boarding Pass,將行李託運,我們就出關囉~~我們坐的是長榮BR116 10:10往札幌的直飛包機~~由於現在台灣並沒有直接飛北海道的航線,所以都要透過包機的方式好不容易捱到了登機的時間,總算是可以出發囉~~

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總算是到札幌了….最後一小時因為經過亂流,飛機晃的很厲害….害我頭暈到不行~~不過很開心終於降落在新千歲機場囉~~~趕快來一張做紀念~~

基本上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從機場到下榻的飯店而已~~車程大約是3.5小時~~在這裡我要特別介紹一下我們的導遊老陳~~老陳是留日的,還娶了個日本老婆~~~雖然住在台灣,但是每個禮拜都帶北海道的團~~回台灣隔天就又要帶團來~~所以他都用日本國籍入境,戲稱自己每週一次台北一泊二日遊~~

車程很久,原本以為可以好好補眠一下的~~~沒想到老陳實在太猛,3個半小時的車程他從頭講到尾~~把北海道的歷史,從原來的「蝦夷之地」,到今天成為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的過程~以及北海道的3大經濟來源 :畜牧業、農業及觀光業~~都做了詳細的介紹~~在老陳叨叨絮絮的聲音中,總算來到了今天要下榻的十勝川大平原飯店~~

十勝川位於大雪山的南麓,是北海道的第三大河川,與石狩川沖積出北海道最大的平原,稱為「十狩地方」~~由於附近火山活動頻繁,也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十勝川溫泉是全日本唯一的植物性溫泉,可以活化肌膚細胞~~因此又稱為美人湯~~也被日本觀光局選為「名湯百選」之一…

坐了那麼久的車~~早就已經餓到不行~~~今天的晚餐是溫泉懷石料理~~~一人一份~~一端上來讓我眼花撩亂~~~好多道菜~~~有魚有肉有火鍋~~每一道都美味到不行~~(也許是因為我太餓了XD)我還第一次吃到了干貝握壽司~~~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日本人說干貝很甜了~~真的是好吃的舌頭都快吞下去了~~吃完了晚餐~~~老陳發了鑰匙~~大夥就拖著行李回房間休息囉~~

這是我第一次住溫泉飯店,傳統的日式褟褟米加上小矮桌及和式拉門~~桌上還放著茶具~~還有當地名產的小點心~~就很有感覺~~真的已經到日本了呢~~^_^*老陳也特別教了我們浴衣的穿法~~左上右下~~不小心穿反了可是會變成死人穿的方式呢~~XD

換好了衣服~~要往大浴場去囉~~老陳說~~日本自從開放門戶接受西方文化以來~~~最讓他感到遺憾的一點,就是再也沒有男女混浴~~哈哈~~XD所以男湯跟女湯是分開的~~~~門口有用布幔寫著男&女湯~~大家也應該都聽過~~在日本泡湯是沒有什麼個人池~~或是可以穿泳衣的大眾池的~~一律就是脫光光~~~這點我倒是不用克服什麼心理障礙~~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泡湯~~讓我覺得很安心的一點就是~~他的水質、設備、浴池都是超乾淨的~~~跟北投那些溫泉飯店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就像老陳說的~~日本沒有假的溫泉~~這麼多的火山群~~也不用怕溫泉的源頭不夠吧~~今天的十勝川溫泉是深褐色的~~~很像紅茶+咖啡的顏色..(好像很怪的比喻)泡在溫泉裡皮膚有滑滑的感覺~~~挺不錯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他的沖洗設備吧~~~小板凳+臉盆+蓮蓬頭~~還有一整組的沐浴用品~~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一應俱全~~~不要以為他用的是隨便的便宜貨~~洗起來的感覺超好~~~跟一般我們住飯店會附贈的那些東西比起來好的太多….老陳說,日本人做生意的方式就是這樣~~不怕讓你試用,因為你覺得好一定會買~~果然,飯店的販賣部一樣的洗面乳要價1800日圓…挖~~高級貨ㄟ~~~那一定要多用幾次~~XD

泡完了溫泉全身熱呼呼~~~拿出相機在飯店門口和大廳拍了起來~~雖然沒什麼行程~~不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再加上泡完溫泉後的肌肉放鬆~~10點多就不支倒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