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結束一天令人心力交瘁的工作拖著疲倦的身子回到家,除了生理上的勞累,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無力感,讓我不由得天天問自己,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忽然間一個念頭閃進腦海裡:我們為了五斗米,彎下來的不僅是腰桿更多時候是個人尊嚴,面對每天在辦公室裡讓你怒髮衝冠、啼笑皆非的那些妙人,即使牙齒緊咬到快崩斷,依然得深呼吸、平心靜氣的維持專業形象,好聲好氣的溝通。日復一日,「提升個人修養」的理由早已經無法用來說服自己保持冷靜,更多時候根本是在「修行」了。

 

但是,一直在你身旁支持你的親密愛人、知心好友呢?大多時候,身邊的人接受到的情緒垃圾與壓抑在內心的怒氣,反而比任何人都多。

 

所以,我下定決心:「今天在辦公室有多不開心,回家就要對另一半及家人更好!」

 

除了情緒轉換,不讓自己一直處在負面情緒裡。更重要的是:「如果那些讓我不開心的人都可以得到我心平氣和的態度,永遠是我支柱的另一半和好友們應該更值得我和顏悅色的對待。」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生氣或高興都是一天。我們無可避免要與各種不同的人相處,至少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轉個念頭,心情就能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