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品嚐南洋各國的美食,算是我周遊列國的爆肝出差行程裡,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剛從新加坡待了7天回來,趁著記憶猶新,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地小吃的品嚐心得。

 


講到新加坡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海南雞飯」。在我想像中的海南雞飯應該是像嘉義噴水雞肉飯那樣,一碗碗有特別風味的小吃。沒想到端上來的居然是白斬雞+白飯,讓我有點傻眼。

 


*
一份雞肉+白飯約新台幣176元。

 

 
不過客戶大力推薦之下,我也只好強裝出微笑拿起筷子朝看起來讓我很倒胃口的白斬雞肉伸去,做好了嚼蠟的準備咬下第一口,滑順且富有彈性的口感卻讓我大為驚艷,肉質不但有嚼勁十足而且肉汁豐富,在搭配用雞湯炊煮的泰國米,真的是令人食指動,美妙的滋味絕對不是我吃過的台灣白斬雞死硬乾歰的口感可以比擬的。
也難怪羊一聽到我要去星國,就直嚷著要我想辦法弄一些回台灣了。

 

除了海南雞飯之外,再來就是肉骨茶(Bak Kut Teh)了。


*Bak Kut Teh+麵線一份約新台幣150

 

賣肉骨茶的小店瀰漫著滿屋子的香氣,真正端上來的肉骨茶香味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淺咖啡色的湯頭沒有太多中藥食材的味道,反而是濃濃的胡椒與蒜頭味,混合著熱氣直衝著鼻腔而來,讓我有點想打噴嚏。排骨就跟士林夜市可以吃到的藥燉排骨一樣,不過口感保留了較多的嚼勁,而非一夾即爛的軟嫩。用來提味的蒜頭是整個蒸熟的,吃進去的時候很像是蓮子的口感。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但是我還是偏好中藥味濃厚一點的馬來西亞肉骨茶。不敢吃藥膳燉品的人倒是可以試試新加坡的Bak Kut Teh

(
謎之聲:什麼? 有人問說前面那串英文字是什麼,就是肉骨茶的台語發音啊!!在新加坡講  ㄖㄡ\    ㄍㄨ\/    ㄔㄚ/ 可是沒人聽得懂的!)
 

 

住在新加坡的朋友帶我去品嚐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叫做Murtabak,據說是中東地區傳過來的麵食。

 


* Chicken Murtabak一份約新台幣180

 

我點的是雞肉口味,麵餅大約是燒餅2/3的厚度,共有上下兩層,中間塞滿了調味過雞肉絲,尺寸約比一張A4紙略小。用湯匙與叉子小心的掰開餅皮,稍微捲起來,再沾上微辣的咖哩醬汁來品嚐,香氣濃郁的餅皮夾著有嚼勁的雞肉絲,配上味道濃厚的印度咖哩,麵香加上咖哩的香味,光用聞的就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只可惜我的胃容量不夠大,只吃了半張餅就已經擧白旗,看來要吃遍美食還得真有大胃王的食量才行,美食當前卻再也吃不下真是殘念....

 

最後是同事強烈推薦的烤土司+奶茶。

 
*
熱奶茶+烤土司一份約新台幣65

 

新加坡人吃土司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是喜歡配未熟的荷包蛋,連蛋白都只有半熟,輕輕碰一下蛋黃就溢滿了整個盤子,淋上醬油用湯匙舀,當地人吃的津津有味,看在我這外國人眼裡可是一點都不覺得美味。

 

娩拒了老闆強力推薦的我還是選了安全的Butter sugar toast。看起來烤的太焦的土司吃進嘴裡,卻是意外的酥脆鬆軟,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只是沒想到butter sugar 口味的土司裡面夾的真的是起司塊與白砂糖。熱奶茶是用香醇的紅茶當基底,用來添加甜味的不是砂糖而是奶水,喝之前先用湯匙輕輕攪拌沉在杯底的奶水,入口只嚐到溫潤的茶香奶香,沒有一絲絲澀味,讓人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星國跟台灣比起來當然稱不上美食天堂,不過要是有機會來這裡的話,可以嚐嚐這些當地美食也算是另一種生活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