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奇妙的巧合,每當我想提起筆寫些東西給你的時間,幾乎都是在我們週年紀念的前後。

Happy Anniversary, my dear!希望過去一年的我,沒有太令你頭痛。

 


過去這幾個月,我們的生活和前幾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變。忙碌的工作耗去了彼此大部分的心神與體力,升上小主管的我們更是承受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每天在腦子裡打轉的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似乎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即使兩個人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一天也說不上幾句話,以往那種親密互動的時光好像越來越少。

 

說實話,即使到現在我依然無法習慣這種類似室友般的相處模式。我試著體諒你想全力在事業上衝刺的想法、試著設身處地的想你身為獨子的壓力。但很明顯的,即使理智上我可以理解,但是在情感上,我想我還是沒辦法習慣這樣淡薄的互動。

 

原諒我常常因為你的晚歸而鬧脾氣,其實我要的只是你一個甜蜜的擁抱。

 

別怪我老是抱怨自己是深宮怨婦,其實我只想要你摟著我陪我說說話。

 

對不起我總是口不擇言,其實我只希望你可以留些時間給我們彼此。

 

很想念住在汐止小窩的那兩年時光,兩人擠在小廚房裡一起煮晚餐,遇到想看的電影即使weekday也可以衝華納威秀,假日騎著車在大街小巷裡找尋好吃的餐廳,臨睡前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直到睡著。說起來很平凡很平淡,但是卻有種很踏實的甜蜜。

 

現在的我們都已經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升上主管後來自各方的壓力更是令人措手不及,在這當下無可厚非我們都選擇了專注於工作。只是當結束忙碌的工作回到家,望著黑暗空蕩蕩的房間,心裡那股濃濃的茫然與寂寞,讓我很心慌也不安。

 

我想我們都還需要去調整自己的步伐來配合對方,只要我們的目標一致,少些負面情緒、多些體諒與體貼,總會找到彼此都可以接受的節奏。


 

親愛的,未來的日子,你也願意跟我一直牽著手走下去嘛?


圖片來源:幾米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