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鋒面來襲,我的心情也隨著直直落的氣溫跌到了谷底。工作煩悶無力到了極點,滿懷氣惱的我早早下了班,寧願回家當couch potato也不想在窩在公司賣命。

 

攤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漫無目的的在各個頻道間跳來跳去,無意間發現了王建民替Johnnie Walker拍的新廣告片段,於是我上youtube去搜尋完整版的影片。

 

「我是王建民,這是我的夢想故事。」,建仔用他招牌笑容與憨厚的嗓音道出這句開場白,手裡拿著威士忌酒杯端詳著。

 

鏡頭跳到建仔高中時的比賽,在與對手對決關鍵時刻,隊友替他的加油打氣,讓他投出關鍵的致勝球贏得比賽勝利,也讓他們約好了要一起去美國打棒球。雖然最後成行的只有建仔一人,兩名好友在替他餞行時說:「到了美國你不會一個人面對。」三個大男孩舉杯相對,相視而笑。

 

充滿夢想與奇蹟的紐約,建仔在這裡的生活並不是一開始就一帆風順,逐漸在小聯盟站穩腳步的同時,肩膀的傷勢卻讓他掉進了前所未有的低潮,即使心裡著急著想趕快復原上場投球的建仔,卻也只能耐著性子按照復健師的指示,等肌肉復原,日復一日做著枯燥乏味的復健功課。雖然曾經一度想放棄,但是在好友一直不斷的鼓勵下,建仔終究是挺了過來,也才有機會登上大聯盟,成為洋基的王牌投手,台灣人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悠揚的配樂,激勵人心的情節與對白,雖然只有短短兩分鐘的影片,卻讓我看了熱淚盈眶。也讓我轉了個念頭,如果我的偶像也是這麼不放棄的挺了過來,我應該也繼續加油撐下去才對!

 

謝謝建仔,你讓我再一次體悟到了「成功只屬於堅持到底的人」,一時的不如意雖然讓人沮喪,卻不能因此而喪失前進的動力我會繼續努力的! Keep Walking, Keep Fighting!

 

建仔超激勵人心的最新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