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JPG

 

在電視上看到聖嚴法師今日病逝於法鼓山的消息,心裡有股說不出的難過。

今年春節,難得陪媽媽上法鼓山走春,也是我第一次到位於金山的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

雖然小學的時候,我們全家人就被媽媽帶去參加皈依法會成了正式佛教徒,不過除了初一十五吃素之外,半調子的我不敢自稱自己是虔誠的佛教徒,不過「心誠則靈」,常常到寺廟上香,祈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可以是一種精神寄託,也是讓心靈平靜的方式。

我還記得幾天前第一次走進法鼓山,那氣勢恢弘卻低調儉樸的大殿,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更多了莊重與寧靜的氛圍,莊嚴的巨大佛像溫柔的俯視著參拜的信眾,師父們溫柔低沉的誦經聲回蕩著大廳,雙手合十跪坐在蒲團上,心裡感覺到的是平靜與安定,煩惱似乎已經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聖嚴法師最令我佩服與尊敬的地方,應該是他這幾年來積極投入公益所推出的 「好願在人間 -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自殺防治」、「新時代心六倫」等活動,替這些年來台灣紛亂的社會注入了一股暖流與正面能量。

這次上法鼓山,原本期待可以親自拜見聖嚴法師聽他開示,卻因為他依然無法出院而改由方丈師父主持,也沒想到他就這樣走了。除了是忽然得知自己向來敬重長輩離去的那種悲傷,更有一種無助的哀戚,未來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窒礙與磨難時,將何以為恃?

聖嚴法師一生致力求知弘法,也是台灣當代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他用慈祥的身教言行,為佛弟子樹立了實踐人間菩薩的典範,還有更多無法取代、受用無窮的心靈寶藏。

身為小小信徒的我,只能致上最高的追思與感念,為他祝禱「寂滅為樂」,並謹記他最後的開示「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


南無阿彌陀佛。

 

圖片來源: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