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ob Black.JPG

(有雷慎入!)


 

 

其實沒有想到Jacob會是我第一個寫的Twilight character,我一直以為我會先寫Edward,畢竟他才是第一男主角。Jacob在第一集的戲份並不多,不過他的存在也是Bella發現Cullen’s一家都是吸血鬼的關鍵,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刻意不著墨Jacob的戲份,這樣在第二集New Moon的反差才會更加突出。

 

第一次讀New Moon的時候,覺得整本書都很無聊,it’s all about Jacob & Bella, Edward的戲份少的可憐!事實上在這一集裡面Jacob已經取代Edward成為男主角了。Edward的離去讓Bella變成行屍走肉,開朗樂觀的Jacob溫柔陪伴著Bella走過傷痛,而Bella也不自覺的越來越依賴Jacob。再重看一次New Moon的時候,我反而很喜歡作者描述這兩人相處情景的鋪陳,看了覺得心裡甜甜的

 

Edward畢竟是活了超過百年的吸血鬼,即使永遠擁有17歲的外表,內心卻是個老頭子,老是擔心Bella發生危險而保護過度,再加上他必須時時克制自己的嗜血慾望才不會不小心就殺了她,他們的相處就像是悶燒鍋一樣,即使內心翻騰洶湧,表面上卻是安穩而平靜的。

 

Jacob是個樂天且精力旺盛的16歳男孩,他教會Bella學會騎越野摩托車,帶著她到森林裡冒險,甚至願意陪她做懸崖跳水。作者在第一集就點出BellaJacob而言不只是個童年玩伴,更是他愛慕的對象,即使Bella比他大了兩歲。他們的互動就像一般的青少年情侶一樣,無憂無慮的打鬧嬉戲,相互鬥嘴調侃對方,做些危險刺激的蠢事,說著只有彼此才懂的冷笑話。如果Edward沒有回來,我想他們兩人會在一起的。

 

Eclipse裡的Jacob讓我看了很難過,完完全全就是個悲劇的第二男主角,只能眼睜睜的看著Edward & Bella甜甜蜜蜜,自己暗自神傷。不過我想作者對他也是很偏心的,不但讓Bella發現其實她也是愛著Jacob,兩人得以互訴情衷,即使最後Jacob還是退回了好朋友的位置,不過能知道自己深愛的人心裡總是有個位置給自己,也算是值得欣慰了。

 

我很喜歡其中的一段,當Jacob & Bella確認對彼此的心意之後,EdwardJacob腦中知道了所有的經過,他沒有動怒,只是對Bella說:「當我離開妳的時候,是他把妳縫補好的,這一定會在你們身上留下痕跡,我不怪妳,即使是妳愛他的那個部分。」

 

20歲的我看到這段一定會生氣Bella不夠專情,或是Jacob想要橫刀奪愛不夠君子。直到經歷過才會了解,感情這回事就是這樣,一個妳一直以來都很喜愛的朋友,陪著妳度過了人生中最低潮時日,兩人之間的互動又是如此的舒服自然,要不產生情愫真的很難,我可以體會Bella內心的掙扎。

 

最後的大結局讓Edward迷很開心,雖然我還是不喜歡作者最後安排Bella & Edward的女兒成為Jacob的命定伴侶,不過要讓這麼可愛迷人的Jacob孤獨一生我也覺得不忍心,算是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的安排。

 

If I were Bella Swanmaybe I would choose Jacob over Edward. He really is a charming & fascinating character, especially when Taylor Lautner plays him!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