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蔚藍海岸0-1.JPG  

第一次去歐洲是2006年,那是德國漢諾威(Hannover)多年來最冷的一個春天,走在攝氏零下11度的雪地上,刺骨的寒風吹的人頭痛欲裂,我卻不得不拖著重感冒的身體工作,然後頂著攝氏38度高燒與無法呼吸的鼻子回到台灣。

這是我對這片古老大陸的初次造訪,實在沒有什麼太美麗的畫面與回憶。即使如此,對這片土地的憧憬和嚮往還是一直留存在我心裡。

一次和羊的下午茶聚會,聽她抱怨得一個人飛到法國尼斯去參加seminar,這對從去年4月之後就沒有度假悶到快發瘋的我,無疑是一個最好的機會。於是,我馬上跟羊說我可以跟她一起去,兩個人好作伴,我也可以趁機去好好放鬆一下。

自從2年前去夏威夷參加羊的婚禮之後,我就愛上了自助旅行。只要確定了出發日期與目的地,收集資料與安排行程的過程都會讓我對這段旅程多了更多的期待,當然也就不覺得是苦差事。一個喜歡規劃行程,一個只要有的吃有的玩都好。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跟羊的旅伴測試契合度有57.3的原因吧!

訂機票的過程被旅行社氣到快爆血管就不再多說了。我在最後一秒鐘訂到了羊看好的尼斯旅館,羊也訂到了法航巴黎到尼斯的來回機票,再加上跟旅行社買的長榮巴黎機加酒行程,我們的法國之行也萬事具備,就等著出發的日期到來了。

IMG_4152.JPG

這次旅程中停留最久的地方,是位於蔚藍海岸,法國第五大城市的尼斯(Nice),也是法國人最愛的避寒聖地。網路上以及坊間的旅遊書對於蔚藍海岸的介紹並不多,許多資料是我從背包客棧上找到的,不過也發現有些即時資訊是錯誤的,導致我帶了一堆秋天的衣服去,卻被南法的太陽曬到頭昏。

五天四夜的行程裡,我以尼斯為定點走訪了附近的城市,包括了蒙頓(Menton)、艾日(Eze)、摩納哥(Monaco)、安提布(Antibes)、卡納須梅(Cagnes-sur-Mer),和羊一起去了聖保羅(St. Paul)和坎城(Cannes)。只能說,要體驗蔚藍海岸的美,這短短數日絕對是不夠的。

地中海岸的燦爛陽光,深邃湛藍美麗海洋,坐落在山崖上的古老城池,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藝術氣息,慵懶閒適的生活步調。

這是我與美麗蔚藍海岸的初次相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