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6

 

本篇的主角不是我!不要罵我偷偷訂婚沒告訴大家! XD

上個星期天,小妹跟交往了3年多的男朋友訂婚了,地點選在家附近的一家素食餐廳。為了籌備訂婚的大小瑣事,我們難得全家總動員,一次又一次的確認喜餅、給男方的禮,以及所有需要用到的物品是否都已經齊全。由於男方是宜蘭人,不旦一切都要按照古禮來,其他瑣碎的小細節也是多如牛毛,不過畢竟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即使嘴上碎碎唸,還是認命的進行準備工作。

當天一早,新娘秘書5點半就到我家樓下按門鈴,即使前一天沒睡好,我還是頂著兩個黑眼圈爬起床,梳妝打扮準備好所有東西,9點鐘以前就出門前往餐廳。

好幾年不見的大姑姑大姑丈以及二姑姑二姑丈,特地從台中上來參加小妹的訂婚,老媽的兄弟姊妹則是全都到齊了,小小的宴會廳裡面擠滿了好久不見的長輩們,大家閒話家常,話題總是免不了會跳到”那什麼時候輪到妳請客?”我只得打哈哈的帶過。

我們一切準備就緒,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出現。期間小妹打了好幾次電話,男方家人好不容易才珊珊來遲,雖然小妹氣的一肚子火,卻也不得不暫時忍下來,總不好在那麼多長輩面前發脾氣吧!

IMG_5778 IMG_5786 IMG_5810

在一旁看著小妹在媒人攙扶下,一一向男方家人奉茶,一股欣慰又不捨的複雜情緒在心裡蔓延。曾幾何時,記憶中那個媽媽總是要我牽好她的手,走路還搖搖晃晃卻愛亂跑的小女孩,已經要嫁作人婦了。我想,這種心裡的感觸與不捨,爸媽的感受應該比我更深刻吧!


IMG_5759  IMG_5762  

( 上一次拍全家福應該是盤古開天地的時候XD)

累了一天回到家,大家攤在沙發上,老爸說,以後婚禮真的不要搞這麼麻煩,簡單隆重就好了。我在心裡暗暗叫好,幸好我不是家裡第一個結婚的人,不然依照老爸老媽的傳統個性,鐵定也會想作足所有的禮俗的。

題外話,這也是陳小民第一次跟老媽小妹以外的我的家人們見面,再加上那一大票親戚。不過他義務當司機加搬運工的殷勤模樣(裝乖巧一流),應該讓老爸很開心也留下好印象,應該算是個好開始吧!


IMG_5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