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這次的出差行程會很硬,畢竟主要目的是要跟客人開會,而且唯一的旅伴是我平常不熟而且又有點怕的隔壁部門主管。不過出乎意料的,除了白天開會很硬很嚴肅之外,晚上跟客人的應酬行程卻是令人意外的開心。在曼谷只待4個晚上居然也去了不少的lounge bar和pub,而且每個都很不錯,趁著記憶猶新記下來,下次去曼谷度假時可以再舊地重遊一下。

roof

roof

顧名思義是位在頂樓的露天酒吧,座位數不多,原木色的家具配上舒適抱枕,外加燈光好氣氛佳,是個可以放鬆心情喝酒聊天的好地方。老闆據說是泰國知名演員,我們去的當天晚上他正好在店裡,端著新上市的飲料分送給每桌客人試喝,還有現場演唱,可以點歌請歌手唱。我點了一杯店裡招牌的cocktail,不記得名字了不過酸酸的味道不錯。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裡的服務,我們點了幾瓶的Vodka, Tequila和 Whiskey,不像在台灣就放在桌上自己倒,而是放在一旁的小吧台上用冰塊冰鎮著,服務生會注意客人手上的杯子是不是空了並且隨時添酒,常常才喝完放下杯子跟客戶講幾句話,一回神酒杯又滿了。雖然混著幾種酒喝,不過我只有微醺的感覺,話匣子也打開了,迎面吹來的晚風雖然溫熱卻不黏膩,這種全身放鬆的舒暢感,讓我第一次覺得喝酒也是可以很愉快的

muse

muse

muse就位在roof的一樓,氣氛卻和樓上迥然不同,地下樂團的表演用力震動每個人的耳膜、令人興奮的電音舞曲、不停旋轉閃爍的投射燈、舞池裡的男男女女熱烈的擺動身軀,勾勒出一片燈紅酒綠。也許是因為前一攤已經喝開來了,客戶們也都顯得特別high,Whiskey當成白開水一樣一杯杯下肚,拉著我的手就跳起舞來,跳累了就坐下來喝酒聊天,杯觥交錯酒酣耳熱氣氛正好,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喝下了不少Whiskey, 熱辣辣的感覺在胃裡面不斷的發酵,最後還是忍不住抓兔子,還好之後就清醒了不少。這一晚賓主盡歡,雖然帶著滿身酒氣和疲倦的身子回到旅館,幸好隔天沒有宿醉頭痛。

Long Table

long table

Long Table的裝潢相當的有時尚感,最著名的那張超過十米的長桌可以同時容納數十人用餐,餐桌上方的燈光會隨著音樂變化色調非常迷幻。戶外的沙發區可眺望整個曼谷市,雖然才25樓不算高,不過夜景也真是夠美的了!不記得上一次喝Long Island Ice Tea是什麼時候,在旁人的大力推薦下今晚我選擇了它。我花了10分鐘喝完第一杯,當時還沒甚麼感覺,一邊開心聊天一邊啜飲著手中的調酒,不知不覺之我又喝完了第二杯,只覺得微醺的感覺比昨天更強烈的一些而已。第三杯酒送上來,喝了快一半後我起身上洗手間,忽然覺得一陣天旋地轉,天花板跟地板似乎都在漂浮,但我的腳步居然沒有踉蹌,不過也不敢再喝太快了,接下來一個小時我只勉強再多喝了半杯。回到飯店之後下場當然是很慘,幸好我還有力氣把自己梳洗完畢再爬上床,只是那種整個世界都是旋轉的感覺真的很差啊!貪杯的代價是隔天醒來後頭痛了一個上午,下次絕對不敢再喝這麼快了!

Breeze

breeze

此次曼谷行的最後一個晚上,當然要去比較特別一點的地方。Breeze是位在曼谷第二高樓State Tower裡的Le Bua Hotel附設的餐廳,位在51樓夜景當然讚的沒話說,還有最有名的金字塔型建築,因此這裡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會來的著名景點。不過這天晚上雨一直滴滴答答的下著,我們只能坐在屋簷下的戶外座位用餐。這裡的消費即使是在台灣也算是高檔,一盤招牌炒飯要價1,900泰銖,材料用的當然是奢華的龍蝦鮑魚等食材,大推海鮮料理,同事點的sea bass 魚肉滑嫩細緻而且非常新鮮,一道要1,300泰銖,還有其它3道菜以及我最愛的Tong Yam Kong,再加上開了一瓶服務生推薦的white wine,這頓飯4個人吃下來花了約8,000泰銖,真是難得的奢侈啊!

The Dome

dome    sirocco

同事出發前就告訴我,她在discovery頻道上看到The Dome的介紹,打算找一天晚上去看看,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The Dome已經名列全球最奢華的sky bar之一,每天吸引無數的國外觀光客到此,圓弧拱頂的建築也是The Dome名稱的由來。The Dome跟Breeze位在同一棟大樓,63樓的頂樓位置讓它比Breeze有更開闊的空間欣賞美麗的夜景。用完晚餐以後上樓,外面依然下著毛毛細雨,我們只得暫時先在室內等候雨停。我點了一杯充滿水果味和烈酒味的cocktail,初嚐有點像是感冒藥水的味道,不過後味可以嚐到酸甜的芒果和濃烈的酒香,還不錯喝。等到約莫10點鐘左右,雨終於停了,我們也移師到戶外座位去。戶外有分沒有座位的Sky Bar,以及Sirocco 餐廳兩部分,建築物採歐式的宮廷風,還有樂團演奏,整個就是相當的高檔奢華。我們被安排坐在最靠外面的座位(紅色箭頭處),一抬頭就可以欣賞美的令人 屏息的百萬夜景。

Singha                          Chang             

singa beer           chang

這幾天下來喝了太多烈酒,這次我選擇了酒精濃度較低泰國啤酒Singha Beer,味道跟前幾晚的烈酒比起來當然是清淡爽口了很多。負責接待我們的當地公關公司也說起了,我上次到曼谷跟他一起吃晚餐時,面不改色的喝掉了半打Chang Beer 的往事,說實話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XD 我們4個人就這樣邊聊邊喝,我也又不小心喝掉了5瓶啤酒,不過那種微醺感覺真的是很棒啊!於是,這天又喝到了2點多才回到飯店休息。

再回過頭看一遍這幾天的頹廢喝酒記,好像不太像是出差行程,不過我們白天的開會、逛當地IT Mall行程可也是排的緊湊啊!也許是因為白天壓力大,一向不太喜歡去lounge bar的我也開始覺得可以這樣的輕鬆的喝酒聊天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特別這些地方都是當地超高檔的場所,不管是食物、酒、服務各方面來說都是無可挑剔的好!只是辛苦了我的肝臟,這星期真的代謝了很多的酒精啊!!

下次跟姊妹淘們來趟曼谷之行的時候,再來舊地重遊一下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