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蔚藍海岸1-0.JPG

在找資料規劃行程的時候,聖保羅是許多網友大力推薦的景點,連羊遠嫁法國的學姊也建議我們去走走。因此,這座位於尼斯西方約20公里左右的小山城,就是我們抵達蔚藍海岸第一天的行程。

從下榻的旅館搭tramway到尼斯的公車總站約5分鐘左右,不過當初在背包客棧上找資料的時候,得到的資訊都是公車總站在火車站旁邊,其實兩者相距了4站電車站的距離,而我們的旅館剛好位在火車站和公車總站的中間。

幸好,火車站旁遊客服務中心的人員,很仔細的解答了我的疑惑,雖然態度稱不上親切,不過比起冷漠高傲的巴黎人已經好的太多了!

遇見蔚藍海岸1-1 遠眺聖保羅山城

從公車總站搭400號往Vence的巴士,經過一個半小時搖搖晃晃的山路,我們來到了號稱是全世界最美小山城的聖保羅。聖保羅是一座建築在岩壁上的小村莊,由於居高臨下有戰略位置,又位在法國與義大利往來的邊界,在16世紀的時候,法國國王法蘭斯瓦一世下令在此建築堡壘。現在聖保羅整座山城的建築和城牆,都被列為法國國家保護級的歷史古蹟。

除了歷史悠久之外,這座美麗的中世紀山城有著最舒適宜人的氣候,一年之中有超過300天是陽光普照的日子,獨特的氣質也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和文人前來,也讓聖保羅成為南法最著名的文藝山城。超現實主義派的俄國畫家夏卡爾(Marc Chaglla)晚年在此定居也長眠於此。

IMG_3469  IMG_3464

下了公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被綠樹圍繞的古老白石牆,幾株楓紅點綴其中,襯著背後湛藍色的天空,讓人有走入風景明信片中的錯覺。

城門外有一個滾鐵球遊戲的廣場,遊戲規則是:裁判會指定一個目標物,參賽者必須站在規定的線後面擲出鐵球,擲出的鐵球最靠近目標物的就是優勝者。廣場旁邊就是出租滾鐵球器具的咖啡店,我們經過的時候正好看到幾個人正在比賽,歡呼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IMG_3488  DSC06608  IMG_3495

莊裡的道路都是彎彎曲曲的羊腸小徑,街道上櫛比鱗次的是風格獨具的各式藝廊、工作坊和紀念品店。沿著以石頭堆砌而成的小路前進,感受著濃濃的藝術氣息,舉手投足也不自覺的優雅了起來。(謎之聲:妳想太多了吧?怎麼樣也不可能優雅的!)

IMG_3526  沒開門的聖保羅歷史博物館

 

氣溫是舒適的25度左右,不過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即使穿著短袖還是覺得熱。走了大半天的我口渴到不行,在一間可愛的小店前停下腳步,買了一瓶500ml的礦泉水,居然要價1歐元!!!在台灣可以買3瓶了!

IMG_3524  IMG_3525 IMG_3532

整座山城其實面積並不大,悠閒的逛大約1個小時就可繞完。我們走到了聖保羅歷史博物館(Musee d’Historie St-Paul),卻發現今天是休館日。

我們在博物館對面的教堂石階上,遇到了一隻超可愛又不怕生的虎斑貓,長的超像羊家的TORA。看到牠懶洋洋又毫無戒心,瞇著眼睛享受被撫摸的模樣,有股小衝動想把牠抱回家養。

IMG_3535   IMG_3537

沿著城牆散步到城門口,夕陽像是灑落滿天的金粉,將遠方的雲彩染成了迷人的金黃色,清風徐徐吹著帶來些許涼意,我欣賞著眼前的美景,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直到此刻,我才真的有「已經到法國渡假」的感覺。

我們在美麗的夕陽餘暉中踏上返回尼斯的路途,由於時差的關係,我在回程的公車上睡得不醒人事,好像眼睛才閉上再睜眼就到了。

IMG_3549  DSC06639

晚餐是在旅館旁邊的小餐館吃的,羊跟我兩個人都不懂法文,拿著菜單研究了老半天之後,我們決定點最安全的海鮮pizza,再加上一瓶500ml的可口可樂,這樣一餐下來也要價20歐元。幸好法國的餐點還算可口,不然就真的是花錢找罪受了。

抵達法國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為了調整時差我硬是撐到了晚上10點多才就寢,頭一沾枕立刻就睡著了。也幸好我沒有認床失眠的問題,畢竟接下來還有一個禮拜的玩樂行程,我得好好儲備體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