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安潔莉亞,許久沒見的她看起來依舊是精神亦亦、笑容滿面、充滿自信的女強人架式,實在很難想像她幾個月前才結束一段讓她傷痕累累的戀情。同是感性一族的我知道,越是沉重難過的心事越是藏的深,傷的越重就更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努力的開心過每一天。

To maintain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真的不容易。幸也不幸20歲的我就有過深刻的體認,雖說真愛可以克服一切,但人畢竟是血肉之軀,有七情六慾,距離帶來的美感很快的就抵不過每天可以軟玉溫香抱滿懷的誘惑。簡訊、E-mail、電話裡再怎麼樣甜言蜜語騙死人不償命: 「I love you much more than you can imagine」Well,不需要花什麼力氣不是嗎?

女人是需要人哄的,這句話我同意。但是不是把我們當3歲小孩一樣給根棒棒糖摸摸頭就天下太平了。其實女人在意的,只是被重視被呵護的那份感覺。不需要玫瑰花或浪漫的燭光晚餐,一小時的耐心傾聽,一個堅定溫暖的懷抱,就可以撫平女人的不安全感,比起很多不著邊際的甜言蜜語真實的多。

過去的經驗讓我了解到,不需要因為「可惜」,或者是「我都XX歲了」而不離開一份感情,如果經過幾個月或幾年的磨合卻仍無法相處,更沒道理要用往後50年的人生下去賭吧?!如果說人生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夫妻就是同艘船上的正副駕駛,兩人必須彼此信任、甘苦與共、互相扶持。若是因為小小風浪就退縮猶豫甚至臨陣脫逃,能夠在進入婚姻前就認清,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事情會過去,心裡的傷會平復,時間會是最好的醫生。總有一天,當我們談起那段衝動傻氣的過去時,臉上會是平靜帶著笑的。

希望月下老人的紅線能幫助妳找到真正的Mr.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