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決定了度假地點之後,同事們的反應都是「什麼?!妳想去泡溫泉?天氣很熱ㄟ!」

的確,頂著攝氏34-35度高溫還會想去泡溫泉的人真的不多。不過自從忙完讓我渾身虛脫的電腦展之後,就特別渴望去泡溫泉,只有全身浸泡在溫熱滑膩泉水裡的舒暢感,才能紓緩緊繃僵硬的疲累身軀。再加上這時節溫泉旅館住房率一定很低,運氣好的話有機會像前幾年去台東時一樣,兩個人獨享幾十坪的露天溫泉。

打著這番如意算盤的我,好不容易請到了一天的年假,可以開著心愛的小黑,踏上前往谷關的旅途。

谷關小檔案
地理位置: 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中橫公路47.8公里處
泉質: 弱鹼性碳酸泉,約48度,可浴可飲
療效: 治療關節炎、神經痛、胃腸病、香港腳、皮膚病及軟化角質層等
小傳說: 由於發現時間差不多於日本明治時代,因此谷關溫泉又享有『明治溫泉』的美稱,據傳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一舉得『子』,故當地民眾從此有了『生男湯』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