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現自己有潛在的龜毛處女座個性,是在開始工作以後。我還記得是一份產品的DM,排版、文案、logo位置、字型大小甚至連標點符號我都斤斤計較,也虧得跟我合作的夥伴有耐性忍受我超過十幾次的修改微調,因此養成了我越來越吹毛求疵、力求完美的個性,尤其是對於那種要印出來給所有人拿在手上看的東西,也讓我在履歷表上"自己的缺點"欄位上,可以很安心的填上"有時有點太過挑剔",這種對工作反而是加分作用的缺點。

不得不替處女座說句話,他們真的不龜毛,只是原則多了點。工作中的我,很清楚的體認到自己的底限與原則- 盡力做到完美,拼命努力後即使失敗也坦然接受。要感謝我親愛的前老闆希爾維亞,是她讓我了解到我的工作態度與責任感在職場上是會加分很多的部份。即使如此,沒有傲人學歷與炫目經歷的我,每到一個新環境,還是得一步一腳印逐漸累積自己的credit and experience。

因此,很多事情我有自己原則與方式,即使前人告訴我可以只挑重點做。
因此,不管多瑣碎的工作我都堅持耐著性子處理。
因此,就算同事都早早下班,我還是自己一個人窩在office處理未完成的工作。
因此,無論有多繁瑣,我都堅持自己經手的每個步驟過程都得清清楚楚。

也許在很多職場老鳥眼中,我是個不懂得把事情往外推的傻瓜。但我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 新人菜鳥、學歷中等、沒有顯赫經歷,唯一有的是比大部分同事多的實務經驗。因此,我告訴自己要忍耐,過了半年一年在公司裡建立了一定的credit之後,講話的份量會比現在強好幾倍,就當作現在是打地基時期免不了沾染一身灰塵的過渡階段吧!這種像蟑螂般打不死的阿Q精神,或許就是我可以這麼"堅忍不拔"的原因吧!XD

雖然難免會抱怨,雖然免不了會有鳥事,我還是不會因為外在環境而輕易放棄自己堅守的原則。我想,擇善固執的人,終究是不會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