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棒球有什麼迷人之處?我會告訴你,棒球是一種非到九局下第三個出局數確定,無法100%確定比賽結果的一種競賽,在這之前,任何情形都有可能發生。這種微妙又細膩的節奏,就是棒球的迷人之處。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兄弟象會是台灣人氣最旺的職棒棒球隊?我會告訴你,兄弟是一支充滿鬥志的球隊,不管比數有多麼的懸殊,他們依舊努力拼戰直到比賽結束。這種緊咬對手不放的執著,這樣的拼鬥精神,也是為什麼兄弟能吸引大批球迷支持的原因。

今年真的不是兄弟的年!開路先鋒Q比的膝蓋動手術,從開賽到現在仍然沒有機會上場,阿扁、致遠的舊傷,讓他們今年無法穩定先發,偏偏阿扁頻頻遭球吻,致遠也在全壘打大賽中扭傷了左手韌帶,確定本季報銷;不動四棒恰恰,因為氣惱自己表現的不夠好,一怒之下用手搥休息室電器箱,造成右手小指骨折,本季也幾乎報銷;兄弟新鐵人老邦,也在一次觸身球中,造成左手小指骨折,不但無法延續連續出場的紀錄,也確定本季無法上場;這還不夠慘,本季表現搶眼順利頂替致遠空缺的俠客,也在一次打擊中扭傷了右手腕。總計兄弟的先發9人中,1-6棒全部無法上場,少了一向倚重的三劍客打線、Q比老邦這兩個雙箭頭以及一度問鼎打擊王的俠客,對兄弟象隊的戰績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我只能說,身為象迷,真的是很幸福的!雖然少了三劍客打線的支援,現在在場上拼鬥的球員們,仍然給我們一場又一場的驚喜。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是球員對球隊的向心力,上下一心的凝聚力,努力不懈的毅力以及永不放棄的兄弟精神!

今天對牛隊的比賽,我們又有幸欣賞到兄弟二枚腰功力。雖然整場比賽都被牛隊壓著打,但是黑男穩健的表現讓牛群們無法拉開比數,朱老黑枝阿勇的美技守備沒收了好幾支安打,9局下阿勇謹慎選球,瓢子追平分安打,小刀再補上一支再見安打,讓兄弟以一分之差逆轉勝興農。

許誌為名言: 「只要有心,小刀也可以砍大樹!」是在職棒14年開幕戰中,對中信打出再見安打當選MVP的時的感言。今天晚上,他當選MVP接受緯來體育台訪問時說到,他一直用意志力去push他前一棒的瓢子打安打,而他也push自己要在這一局就將牛隊擊沉。我想,永不放棄的拼戰精神以及強烈的求勝意志,是這些在今年球季前鮮少有機會上場的板凳球員們,在少了主力選手的火力支援下,能演出一場又一場令人驚喜的比賽的原因。

棒球是球技與意志力的拼鬥,這幾週的比賽,兄弟板凳球員讓我深刻感受到了,兄弟不屈不撓的奮戰精神。我想,我會當一輩子的象迷吧!

不離不棄,是我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