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記得自己上一次走進球場看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應該是自從蔡阿扁莫名其妙的從兄弟象消失之後,心灰意冷的我對於看了10幾年的中華職棒再也提不起勁來支持。

正好,2006年也是台灣之光王建民在MLB大放光芒的第一年,身邊所有的死忠棒球迷包括我自己,心思總是繞著New York Yankee的賽程轉,不管是早起、熬夜、或是在上班時間偷空看MLB文字轉播,小王的表現總是可以左右球迷們的喜怒哀樂,更是台灣人民的精神寄託,超越宗教與黨派的共同信仰。


王建民一場又一場的優質表現固然讓球迷們歡欣鼓舞,然而在內心深處,總是少了那麼一點熱血沸騰的情緒。看到  A - Rod  打滿貫覺得開心卻不會興奮莫名,看到火球男兒 Chamberlain 頻頻飆速球覺得過癮卻沒有狠宰對手的痛快感。


然而,今天看到中華隊贏了在北京奧運第一場對荷蘭的比賽,中華健兒們的精采表現,似乎重燃起我對台灣棒球的熱情,像是回到2000年的世界盃,陳金峰以雙響砲擊退強敵日本隊,讓現場球迷興奮尖叫到聲音沙啞的熱血沸騰,為選手們奮力拼鬥動容落淚的悸動,這種五味雜陳的滋味,也許是為什麼棒球會這麼迷人的原因吧!


今年312日,除了是一個偉大人物的20歲生日之外,更是中華隊在八搶三資格賽中,打敗澳洲無尾熊,確定取得北京奧運門票的重要日子。陽建福完投完封的精采表現功不可沒,從youtube上我也看到身上臉上畫滿國旗國徽的球迷們,聲嘶力竭的呼口號、唱戰歌、敲加油棒、玩波浪舞,讓我不禁回憶起在場邊看球那種美妙的歡騰情緒。

來回味一下這令人興奮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