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詞/曲/演唱: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我喜歡音樂,也喜歡旅行。因此我的旅程總少不了音樂相伴。回憶每一段旅程,似乎都有不同的曲子讓我印象深刻。

2001年一個人的花東流浪之旅,昇哥的「五十米深藍」與「一個人去旅行」,陪我體驗太魯閣鬼斧神工之美、享受知本溫泉的暢快。

「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眼裡藏著一朵烏雲,知道你藏不住秘密,天空就會飄著雨。你說你帶著一本日記,卻不想再擁有回憶,我怕你在異鄉孤獨的醒來。」

沒有旅伴、沒有出遊的興奮心情,我獨自坐在溫泉列車上,品嚐著孤獨的氛圍,只有一本筆記本與昇哥的歌聲陪伴我。清晨在異鄉的飯店醒來,一個人在異鄉街頭漫步,孤獨的用餐,獨自揹著行囊,欣賞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風景。旅程結束,原本在心頭沉甸甸的情緒豁然開朗起來,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怕孤單,我也可以一個人很悠閒的享受自己的步調自己的生活。心頭湧上一種難以言喻的安定感,讓我又找回了一度失去的自信與堅定。

2002年的香港之旅,陶喆的「蝴蝶」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思念的夜。清晨同樣異鄉醒來,不同的是身旁有你的陪伴。

「每次一見到你就心存感激 現在我能坦然面對自己,我會永遠珍惜 我會永遠愛你,在我心底的你位置沒人能代替,你就是那唯一。」

像是破蛹而出的蝴蝶一樣,我們用最直接的語言表達了對彼此的感情,也堅定了要一起走下去的決心。深夜的回程飛機上,滿心洋溢的甜蜜的情感,讓我無法入眠,只盼望你能早些回來。

2003、2004、2005,花蓮、台東、墾丁、南投、綠島、內灣、南庄,兩個人的足跡踏遍了台灣的各個角落,更延伸到國外去,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旅程中總是有音樂。

陳綺貞的這首歌輕快的旋律中帶著淡淡的憂傷,很適合一邊聽,一邊看著窗外風景發呆。而我們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我想是創造更多的甜蜜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