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歌劇的第一次接觸起源於高中的音樂課,當時也正是世界三大男高音在樂壇上發光發熱的年代,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幾乎是立刻就迷上了Pavarotti,聽著他最愛唱的安可曲O’solo mio,溫暖厚實又高亢嘹亮的嗓音,像陽光般和煦又直入人心,令人不由得深深著迷。


即使是經過多年後的現在,我依然記得初次聽到這位聲樂巨擘嗓音時,被他極具穿透力的聲音所深深震撼,全身雞皮疙瘩都站起來的那種感覺。也因為他,讓我對印象中枯燥難懂的義大利歌劇稍稍減低了排斥心理。Pavarotti於2007年因胰臟癌過世,他的殞落無疑令所有喜愛他的歌迷不勝唏噓,這朝陽般溫暖的天籟美聲也隨著他的辭世而成絕響,只能從過往的片段追憶與回味。


我的第一首Opera --O sole mio by Luciano Pavarotti




Pavarotti過世的同一年,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Paul PottsBritain’s Got Talentfirst audition,身材矮胖、講起話來結結巴巴、對自己毫無信心的他,有點手足無措的走上舞台,向評審自我介紹時聲音還微微顫抖著,當他說出”I am here to sing opera”的時候,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連評審也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然而他完美詮釋了Pavarotti的代表作「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清亮高亢的嗓音令人驚艷,不僅讓現場聽眾起立歡呼,連評審們還有在電視機前千千萬萬的觀眾們感動落淚,誰能想到這個貌不驚人、穿著廉價西裝的矮胖男子,竟能綻放出如此耀眼的光芒?


Paul Potts一夕爆紅的「Nessun Dorma




老實說,真要拿他跟Pavarotti相比,Paul Potts的高音稍嫌薄弱、音質也不夠圓潤飽滿,相較於Pavarotti震撼全場的巨星風采,Paul不起眼的外表就像是平凡的路人甲,然而他謙遜憨厚以及努力不懈的奮鬥故事才是讓樂迷們深受感動進而支持他的原因從小就因為外型與說話有些結巴而備受欺侮的Paul,只有在唱歌的時候才能找到真正的心靈平靜,熱愛音樂的他即使面對各種挫折與逆境也不輕易放棄唱歌,就算厄運與病痛折磨接踵而來,他依然不放棄追逐自己音樂的夢。


Pavarotti完美演繹的經典版本渾厚嘹喨的高音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



Paul在接受BBC專訪時說:「我一直以為奇蹟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像我這樣其貌不揚又平凡的人,上帝是不會有任何奇蹟給我的。」與其說上帝給了他一個美麗的奇蹟,到不如說是一個契機,而在這個機會的背後,是他用辛勤與努力堆砌起來的實力,終於能在時機成熟時大放光芒。Paul的熱忱與堅持,不僅為他自己贏得了冠軍杯、一紙唱片合約、10萬英鎊的獎金以及在英女皇面前獻唱的殊榮,更從一夜之間從無名小卒變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


我不是第一個被Paul Potts歌聲及故事感動的人,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他身上我看到了出身平凡卻奮鬥不懈的人們所散發出微小卻不容忽視的耀眼光芒,以及那股深深撼動人心的力量,更大大激勵的所有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們,只要堅持到底,再遙不可及的美夢也會有成真的一天!

 

悠揚的樂曲,澎湃且撼動人心的歌聲,謝謝Pavarotti與Paul陪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歌劇之夜


PS.忽然發現自己也是感性的文氣質美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