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近來陳小民已經忙到瀕臨爆肝的邊緣,讓許久不曾下廚的我,開始想要做些滋養又不會上火的湯品來給他補一下。

(謎之聲:真是太貼心又賢慧了!)


山藥具有強健脾胃、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是保養身體的好食材,枸杞又有補腎、滋陰、養肝、明目、益氣等功效,這道「枸杞山藥香菇雞湯」不但做法簡單,又可以達到溫補滋養的效果,是特別適合上班族養生保健的一道湯品。

 

老實說,一般網路上的食譜都是枸杞加山藥,或是山藥加香菇,還沒有看到三種混合在一起的。不過這三種材料都是我很愛吃的,所以就全部丟下去吧!

 

(謎之聲:妳做菜會不會太隨性了點?)

 

<材料> 3~4人份

雞腿切塊   4

山藥          半枝

鮮香菇      數朵

枸杞          適量

 

<調味料>

鹽巴       少許

 

<做法>

1. 將雞腿洗淨後用滾水川燙,呈半熟狀態後撈起備用,若不喜歡油膩則可趁此時去除雞皮。

2. 山藥削皮後切成一口大小,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建議戴手套,為了切山藥我的手背起了紅疹子到現在還沒退..囧。香菇去梗後對切。

3.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水加至8分滿,放入電鍋燉煮約半小時。

4. 起鍋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完成圖>

一打開鍋蓋,濃濃香菇與枸杞混合的香味就撲鼻而來,去雞皮的效果不錯,因此湯不會太油,想要徹底去油的話,可以冷藏之後將上面白色的油脂去掉,熱量就更低囉!即使減肥中也不用忌口!看到成品不由得想大笑三聲,哈哈哈我真是太賢慧了!XD


20081119-枸杞山藥香菇雞湯11s.jpg

 

 

<花費>

日本山藥半隻    NT 70

雞腿切塊            NT 75

枸杞子                NT 10

鮮香菇                NT 55

總計                NT 210

 

 

冬天來了,之後應該會陸陸續續有一些湯品食譜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