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奈屋5.JPG

 

古奈屋是從日本東京遠渡重洋來台的咖哩烏龍麵專賣店,據說他們的咖哩是用22種水果及香料熬煮後,再以三天三夜的時間來熟成的絕妙美味。目前台灣僅有一家分店,味道與做法都是100%複製來自東洋的好滋味。


已經忘記第一次造訪古奈屋是在何時,當時點的套餐味道已經不復記憶,只記得配菜普普。這次我便捨棄了套餐改採單點的形式,剛好店家也推出了季節限定商品,因此我選擇了「豆湯葉姬茸烏龍麵」,羊則是單點咖哩烏龍麵,再加點玉子和雞唐揚。


古奈屋1.jpg


寒流過境的星期六下午,即使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的兩點鐘,店內依然有8分滿的客人,可想見古奈屋的高人氣。等著上菜的空檔,我們一邊喝著熱熱的麥茶,一邊吃著免費的開胃菜醃漬蘿蔔,可愛的服務生妹妹很親切的替我們為上紙圍兜,以免湯汁噴濺到衣服上。


古奈屋3.jpg

 

首先送來的是羊的餐點,咖哩烏龍麵真的就只是咖哩湯加上點綴的鴨兒芹,倒是那盤雞唐揚吸引了我的目光,金黃色的外皮包裹著滑嫩雞肉,一口咬下大量的肉汁在嘴裡爆炸開來,連我向來最討厭的雞皮都炸的酥脆爽口,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品。


古奈屋2.jpg

 

總算我的烏龍麵也上桌了!翠綠色的豆芽菜與小黃瓜在咖啡色的湯汁裡顯得特別顯眼,濃厚的咖哩湯頭仔細嚐起來真的有微甜的水果滋味,烏龍麵Q彈滑順非常有嚼勁,種類多到目不暇給的配料包含了有杏鮑菇、香菇、姬茸等菇類,煮到軟爛的豆皮不僅入口即化,更可以吸附大量湯汁,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古奈屋6.jpg

 

吃完烏龍麵後剩下的湯汁,可以加入隨餐附上的玄米飯,吸附飽滿湯汁的米飯還可以吃得出胚芽的香味,整碗濃郁的咖哩湯一滴也沒有浪費的食用完畢,又可以同時品嘗麵和飯兩種滋味,唯一要抱怨的就是全部吃完對女生來說實在是太撐了,對男生來說應該是剛剛好的份量。


現在用餐持花旗白金卡結帳還可以打85折,我們兩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只付了290元,真是的美味又划算。


在冷冷的冬天裡,吃一碗熱呼呼的咖哩烏龍麵,讓味蕾和心靈都得到暖暖的滿足。

 

地址:臺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旁)
TEL :02-2751-3568
價格:300-400元

官網:http://www.konaya.com.tw/
地圖:
五十米深藍的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