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21 (多雲時晴,攝氏30-34℃) 吉隆坡-綠中海


晨喚

昨天小潘離去前說7點鐘在樓下大廳等我們,因此今天6點鐘就不得不睜開眼睛。迷迷糊糊的刷牙洗臉,到位於3樓的餐廳去用早餐。


已經是清晨6點半多了,雖然天氣還是熱的跟夏天一樣,畢竟已經是冬天的時節了,日出的時間明顯比較晚,整個天空陰陰暗暗的。用餐的地方就圍繞著游泳池邊,本來應該很悠閒的景致,卻因為天色太暗而顯得冷清,走路也得特別小心,一個不注意就得下去游泳了。


馬來西亞的自助式早餐跟台灣不太一樣,主食的部份,如煎蛋、鬆餅、麵類、粥類等則是要看menu另外跟waiter點,然後立即現作的,剩下的湯湯水水、麵包、水果等才是自行取用。還好我的英文還算勉勉強強,雖然不是100%看的懂,但是也八九不離十了。


距離小潘要來接我們的時間只剩下10幾分鐘,我們飛快的吃完早餐上樓打包行李。小潘準時7點從lobby打內線上來給我們,當我正想說我們馬上下去時,他很抱歉的說他記錯了飛機的時間,我們只要8點前出發就來得及了。當場我的臉上出現了幾條黑線,要是他早半小時打電話來,我們就可以悠閒的享用早餐了。雖然心裡老大不痛快,不過出來度假還是不要想太多破壞自己的心情好了!

 

綠中海day 2 - 9.jpg

 

蘇邦機場 

Check out之後小潘載著我們前往機場,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了蘇邦機場,準備搭乘Berjaya Air J288 9點40分飛往邦喀機場的班機。如果是坐巴士的話,單程需要3個半到4小時的時間,而坐飛機只要約50分鐘的時間,這也是當初選擇這個行程的一個主要原因。蘇邦機場是國內線班機起降的機場,規模與大小都不能與雪邦機場相比,就算與我們的松山機場相比也是差了一截。

我們到的時間還很早,機場冷冷清清的,許多商店都的鐵門都是拉下來的,連櫃檯的劃位人員都只有小貓兩三隻,人數最多的反倒是維護清潔的掃地阿婆。小潘為了表達他的歉意,在飲料攤點了兩杯熱呼呼的拉茶請我們喝。香醇的紅茶加牛奶,卻不像我們一般在早餐店裡喝到的那樣甜膩帶著澀味,喝在嘴裡有種特別的香味,算是值得一嚐的飲品。

綠中海day 2 - 2.jpg

告別了小潘,我們走進了候機室。候機室是個只有幾十個座位小空間,四面都是大片的落地窗。一架停在50公尺外停機坪的小飛機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不會吧?!這就是我們等一下要搭乘的飛機?!」老實說,長這麼大我還沒搭過這種座位數不到50人的小飛機,心裡不由得忐忑不安了起來。

機場的登機廣播響起,大家魚貫的走上了小小的樓梯,boarding pass上面並沒有劃位,大家就各自找了空位坐下。48人座的客機大約只有3成滿,我一眼望去乘客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老外,除了我們之外,就只有另一對日本情侶是東方臉孔,看來綠中海在歐美的知名度真的是比亞洲高多了。

機艙門關閉,飛機緩緩的滑向跑道,兩個身材壯碩的空服員面無表情的在最前方示範救生衣的穿法。明明是很平常的起飛前準備,我卻開始害怕了起來。隨著速度越 來越快,我抓著座椅握把的手也越握越緊,在螺旋槳引擎奮力轉動的聲響中,機身緩緩的飛向藍天。直到機長把繫安全帶的警示燈熄滅,我鬆了一口氣,也發現並沒 有想像中那樣的顛簸搖晃,這才稍稍放心下來,開始欣賞窗外的白雲與地上的層層山巒。

綠中海day 2 -3.jpg

邦喀機場

大約50分鐘的航程,飛機緩緩降落在邦喀島。邦喀機場是個超迷你的機場,被一大片綠地所圍繞,僅僅只有一條的起降跑道,甚至沒有停機坪。木造的平房建築,遠看就像是在台灣各大風景區常見的遊客服務中心。小小的入境廳裡只有不到30張座椅,湧進了我們這些遊客之後,立刻就顯得擁擠。

飯店的接機人員穿著花襯衫笑容可掬的迎接我們的到來,在公佈了房間號碼與行李牌之後,我們便被安排坐上九人小巴前往龍目碼頭。

綠中海day 2 -4.jpg

龍目碼頭(Jeti Pulau Pangkor)

從機場到碼頭大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龍目碼頭的規模也不大,比台東富岡碼頭還小,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非假日的緣故,除了我們這些遊客之外,也是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走過長長的走廊,一艘停靠在岸邊的白色遊艇映入眼簾,大夥依序上了船,撲鼻而來是一股濃濃汽油味,讓我有股作嘔的衝動。我試著深呼吸壓下那股噁心的感覺,船也在此時緩緩的開動。

海水是碧綠色的,平靜無波宛如一池湖水,只有在船身經過時帶起陣陣的漣漪,四周圍繞著幾座綠意盎然的小島,厚重的白雲遠看就像飄浮在這片綠波上的棉花糖,勾勒出一副美麗的圖畫。就在我忘情的欣賞眼前的美景時,我們的目的地也近在眼前了!

綠中海day 2 -5.jpg

Pangkor Laut Resort

Pangkor Laut是一座私人島嶼,位在麻六甲海峽的馬來西亞西岸3哩外,面積約為300平方公尺,島上森林資源豐富,但只有小部分被發展為酒店及度假屋,絕大部份的土地屬於馬來西亞皇室所有。樹齡超過兩百萬年的原始熱帶雨林被完整的保留下來,更替這座美麗的小島增添一份迷人的風情。

 

Pangkor Laut Resort是這座島上唯一的渡假飯店,擁有148間Villa及8間豪華的海上屋(Estate),被碧綠色的海洋及蓊鬱的森林環繞著,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寧靜絕美,難怪會吸引這麼多觀光客前來。

迎賓大廳是一棟半開放式的木造平房,金字塔狀的屋頂用黑色的石材堆砌裝飾,別有一番風味。我們這船的旅客大約有10幾人,一下子就把小小的lobby擠的滿滿的。我看到櫃檯前人頭鑽動不想去人擠人,於是在旁邊的藤椅上坐下來等待。空氣裡瀰漫著樹木的味道,徐徐的海風吹來,我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全身都舒爽了起來。

就在我等到快要睡著的時候,總算有服務人員來幫我們辦理check in的手續,不過我們的房間還在清理中,要晚一點才能進房,看看時間也近中午了,於是我們走到最靠近lobby的 Royal Bay Beach Club吃午餐。

我們買的package雖然是自由行,不過在島上的這三天兩夜三餐都已經包含在內,我們可以自由的挑選島上的任何一家餐廳用餐,除了酒精類的飲料之外,即使點再多都不需要另外付費

點了一大盤Caser Salad和 Tomato source pasta,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身旁美麗的海景,這樣寧靜悠閒的時光才算的上是渡假嘛!

綠中海day 2 -8.jpg

 

Beach Villa

愉快的吃完了午餐,服務人員也來通知我們的房間整理好了。這次選住的Beach Villa是木造獨棟式的平房建築,只要拉開木造拉門就可以看見遠方蓊茂的山林以及寧靜無波的碧綠海水,細長的白色沙灘就像一條美麗白色絲帶,優雅的倚著蜿蜒的海岸線。走下木造露台不用2分鐘的路程,腳下就可以踩到雪白的細沙,也不枉我們特地加價來住Beach Villa了。

拉開透明的雙片玻璃門,屋內沁涼的冷空氣迎面而來,原來貼心的服務人員早就替我們預先開啟了空調。進門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Queen size的雙人床,米白色的床單很清爽,右手邊是同色系的三人座布沙發。挑高的天花板、書桌椅、衣櫃和化妝台,都是藤編的原木色再滾上深棕色的邊,搭配上暈黃的室內燈光,就成了一個溫馨且令人放鬆的空間。浴室是採乾濕分離,除了有2坪大的淋浴間之外,推開後門,還有一座大理石製的雙人露天浴池,四周綠樹環繞,不僅提供了足夠的隱私,更能一邊泡澡一邊吸收芬多精。不過服務人員也提醒我們,外出一定要記得鎖後門,不然樹林裡的野生猴子會跑進來把房間弄得慘不忍睹。

房間裡除了一台CD player之外,並沒有其他的娛樂設施,不過來這裡就是要盡情享受大自然的寧靜之美,能夠暫時的遠離塵囂,也是放鬆身心的好方法。簡單整理一下行李之後,連續兩天早起的我們也感覺到有點疲倦了,頭一沾枕就睡的不醒人事了。

 

Emerald Bay

睡了一場令人神清氣爽的午覺醒來,烈日的威力已經大大的減弱,趁著天還亮著,我們換上了短褲和涼鞋,準備到島上去探險。島上有免費的shuttle bus,發車時間跟路線圖可以在服務台拿到,研究了一會地圖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小島另一側的Emerald Bay。

小巴在蜿蜒的山路上飛快的駛著,從lobby到Emerald Bay大約是10-15分鐘的車程,司機大哥將我們放在被綠意包圍的候車亭後,很瀟灑的離去。我們沿著腳下的白沙前進,不一會就看見了這片美的叫人屏息的雪白海灘。

綠中海day 2 - 10.jpg

 

由於這裡的位置剛好是一個內凹的海灣,打到岸邊的都是淺淺的碎浪,除了海風帶來的小漣漪之外,碧綠色的海水就像靜止的一樣,從上空看下來儼然是一顆晶瑩剔透的翠綠寶石,所以才叫做Emerald Bay。

沙灘旁邊有許多的躺椅,三三兩兩的外國人正在享受日光浴,沒有擁擠嘈雜人聲鼎沸,只有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即使是什麼都不作的發著呆,光是眼前的美景就足以在這裡消磨整個下午。此時正值落日時分,橘紅色的夕陽灑落在翡翠般的海面上,就像是灑落了大片的金粉,閃閃發亮叫人無法移開視線。後來我才知道,Emerald Bay是島上最佳觀看日落的景點,無心插柳的我們真的很幸運。


綠中海day 2 - 1 .jpg


有將泳衣帶出門的我們,短暫停留了一個小時後,又搭著shuttle bus 回到了lobby。我們用午餐的Royal Bay Beach Club旁邊,有一個面對海岸的游泳池,因此我們決定換上泳衣去泡泡水。


天色尚未完全暗下來,泳池雖然不大,不過景色卻是一絕,趴在池子邊可以眺望遠山綠水,還有美麗的水上屋,和煦的微風吹在臉上,讓人不由得又昏昏欲睡了起來。


直到華燈初上,我們才又依依不捨的離開池子,擦乾起了皺摺的手腳,走回我們住的Villa準備吃晚餐。服務人員已經將床套收起,折起棉被的一角方便我們就寢,床頭也多了一大罐冒著水珠的礦泉水,空調當然也是調整到最舒適的溫度,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綠中海day 2 -7.jpg

 

吃了一整天的西餐,忽然很想念白米飯的味道,於是我打電話預定了Uncle Lim's Kitchen。沒想到電話打的太晚,我們需要等到晚上9點半鐘才有空位,飢腸轆轆的兩個人只好拿出昨晚去小7買的泡麵墊墊胃。

Uncle Lim's Kitchen

好不容易捱到了9點鐘,我們又搭上了shuttle bus前往目的地Uncle Lim's Kitchen 。從司機大哥的言談中得知,島上其他供應晚餐的餐廳目前都在整修中,也難怪Uncle Lim會人滿為患囉!

Uncle Lim's Kitchen是一家中式餐館,取自創始主廚的姓來命名,主要菜色為福州菜加上大量的東南亞香料而獨樹一格的風味。建築採中國風,大門像極了古裝劇中的客棧,兩側懸掛著大紅燈籠,屋頂就像一把巨大的美濃紙傘,矗立在臨海的岩石上,海風輕吹著木柱上的風鈴叮噹作響,配上昏黃的燈光,更增添浪漫的氣氛。

 

綠中海day 2 -6.jpg

 

印度籍的服務生很熱心的向我推薦菜餚,不過她的口音讓我聽來有點吃力,最後我還是點了安全的酸辣雞、綜合蔬菜以及炒明蝦。蔬菜鮮甜、雞肉滑嫩、明蝦肉質鮮美有彈性,酸酸辣辣的口味很對台灣人的胃口,兩人面前的白飯不一會兒就見底了。飯後再點個香草冰淇淋當結尾,啜飲著溫熱的烏龍茶,我不由得滿足的噓了一口氣。

搭shuttle bus回到villa也已經近11點了。沖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躺在柔軟舒適的彈簧床上,聽著陳綺貞輕輕柔柔的歌聲,我眼皮也逐漸沉重的跌入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