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12 (晴,攝氏 3-8℃) 洞爺湖(道南) – 札幌(道央) – 台北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囉!6:30起床梳洗,拖著前一天整裡好的超多行李,下樓吃早餐。太陽公公又很賞臉的露出了他的微笑,看來今天的行程也可以很順利的走完囉!

第一站來到的是支芴湖。支芴湖周長約40公里,水深360公尺,深度僅次於秋田縣的田澤湖,是日本的第二深的湖泊,泉質清澈透明,透明度達20公尺,也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 湖畔的支芴火山也是難得一見的盆狀火山,黝黑的火山口在皓皓白雪中顯得特別突出,像是一頂優雅的紳士帽。

接著下來的景點是印地安水車公園。印地安水車是從美國傳來的捕鮭魚裝置,利用水車捕鮭魚從1886年就開始有紀錄,或許這個技術可以推到更早,每當鮭魚迴游季節開始,即可觀賞滿河谷的鮭魚及印地安水車操作實景;鮭魚屬迴游魚類,在乾淨的淡水河川孵化,後順著河流游到大海,在大海中成長,三年後循原路線回到出生的河川,進行繁殖,絕對不會跑錯河,在此可親眼目睹鮭魚在千歲川中為了繁殖下一代,不惜生命的迴游生態、生長環境、及千歲川的自然環境和人工孵化的過程,實際瞭解鮭魚的一生及神秘的生態。

可惜現在是春季,鮭魚迴游的季節是在秋天,所以我們看到的只有空轉的水車,以及清澈見底的千歲川,連鮭魚的影子都沒見到。好吧,至少餐桌上看的到….XD

再來我們到了熱帶花園。熱帶花園位在麒麟(KILIN)的釀酒廠裡面,是麒麟的老闆為了讓北海道居民可以觀察到熱帶植物的生態,特別闢造的一座溫室花園,培育著從世界各國收集而來的 800多種、6000株南洋植物。裡頭的花花草草可好命了,不管外面冰天雪地,溫室裡的溫度都維持在20度以上。

不過對我們這些從小生長在亞熱帶的人來說,其實沒什麼好看的。芭蕉樹、鳳梨、牽牛花這些常見的鄉間植物,實在吸引不了我們的目光,花了10分鐘逛完一圈,看到一堆日本小學生正排隊要進來參觀,應該是校外教學吧!

中午在全日空飯店的千歲分館吃自助午餐。我們的行程到這裡全部結束囉!6天過的真是快呢!一邊慢慢的用餐,一邊回憶這6天來的點點滴滴,同團的一對有錢老夫妻,一直拉著我們兩個聊天,說他們到美國、加拿大玩的趣事,像他們這樣老來兩個人作伴一起到處旅行,也算是很會享受人生了。嗯!以後老了也要像他們這樣到處走走看看,不要只當兒女的免費保母!

1點半左右到機場,又跑去土產店買六花亭和牛奶糖。這時我們贈送的帝王蟹與鮭魚也送到了,再加上郵購的鞋墊,讓我們的行李又暴增了不少。

下午4:00飛機起飛,雪白色的大地逐漸變小,進入雲層裡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回程要多飛一個小時,不過扣除時差,降落時也才晚間7點半。租車公司的人已經在出關處等我們了,七手八腳的將一大堆行李扛上車,穿過擁擠的下班車潮,我們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實在是累癱了!行李都來不及整理,洗完澡就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