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詞/陶晶瑩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 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 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 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得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 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 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 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 會幸福的
==================================================================

在Channel V聽到陶子的這首新歌,雖然不是很欣賞陶子的某些個性,但是她對感情的見解與剖析,應該會讓很多熟女心有戚戚焉(小女孩是不會懂的)。

雖然不能說在情海翻滾多年,從18歲開始談戀愛以來,背叛欺騙、哭泣歡笑、分分合合的過程,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都經歷過。對於感情這件事,女人總是看的比男人來的重,姐妹淘們聚在一起也總是分享著彼此的感情世界,這也是為什麼慾望城市會創下高收視率的原因。(笑)

愛情,似乎總是讓女人嘆息。我們總是希望自己的男人可以再體貼一點,再愛我們一點,再替我捫多著想一點,再多讓我們一點。然而,現實總不能盡如人意。因此,姐姐妹妹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在甜蜜與淚水中反覆。

其實,女人想要的,只是一個與自己頻率相同的靈魂。他總是可以在適當的時候說出妳想聽的話、給妳一個溫暖的擁抱,或是什麼都不說只是握著妳的手靜靜聽妳說話,在妳為電影情節流淚時遞上衛生紙。即使平常各忙各的,一個眼神的交會、一個輕輕的擁抱就會讓女人們有著被了解的安定感。

把這首歌獻給仍在感情世界中徬徨的姐妹們,要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