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經歷27年的好命「少奶奶生活」(意指不會開車,只要給別人載就好的女生),我決定要去考我人生中的第一張汽車駕照!

今天是駕訓班第一天上課。簡單的看完自排車的排檔要領影片,教練叫我坐在練習用的方向盤前,敎我左右轉方向盤半圈及一圈,說實話,有種被當成幼稚園小朋友的感覺。(謎之聲:我不會開車也看過別人開車,把我當白痴啊?!)

好不容易終於坐上車囉!教練先帶我繞了教練場2圈,接著叫我坐上駕駛座。說實話長到這麼大,除了小時候會偷爬到老爸的駕駛座玩雨刷開關之外,我還是第一次坐在駕駛座的位置上,整個視野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戰戰兢兢的爬進駕駛座,踩緊煞車,將P檔打到D檔,輕輕鬆開煞車,車子就自己動了起來。哈哈,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不用踩油門車子也會慢慢前進ㄟ!(請原諒不會開車的人的愚昧XD)

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繞了4-5圈教練場,可能是因為太緊張吧,我都一直緊抓的方向盤不放,一直要將車子維持在車道的正中央。幾圈下來,我開始慢慢習慣那個節奏了,才敢稍稍放鬆,沒想到肩膀的肌肉因為僵硬太久而超級酸痛!Orz

接著開始練路邊停車。教練示範了一次之後,就開始跟我講倒車到安全帶對準柱子時要右轉一圈半(路邊哪來的柱子?),當車門把與地上的箭頭平行之後左轉一圈半(平常地上會有箭頭嗎?),車門把進到白線之後再左轉一圈半,然後再出去。教練看我練了兩次之後就說休息,他就下車去了!我又獨自練了10幾次後他才又出現!上車又看我練了2次,他就把車子開到入口處說下課了。原來,駕訓班教練這麼輕鬆…

第一次掌握方向盤的感覺挺不錯的,有種可以掌控一切的感覺,不過開車真的是很累,要一直看前看後的,以後我坐別人車子的時候,一定會心存感激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