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大雪紛飛,攝氏 -2-2℃) 阿寒湖(道東) –網走(道北) -層雲峽(道北)

清晨六點半,撐開沉重的眼皮….開了一整夜的暖氣…讓我的喉嚨&鼻腔黏膜乾乾澀澀..像是沙漠中脫水的旅人..簡單的梳洗過後..拉開窗簾..迎接我的是一片美麗的雪白世界…漫天大雪…將昨天稍微融化的湖面又染白…隔著湖岸的雄阿寒岳又白了頭...從來沒有親眼看到這種美景的我…不禁瞧的出神了~~~

享用了奶油麵包+牛奶及味增湯的早餐….離出發還有15分鐘的時間…我們拿起相機,努力的捕捉這片美麗的雪景….

上了車,我們要往第一站「硫磺山」出發囉!硫磺山是位於屈斜路砂湯的東邊,是一座標高510公尺的活火山,在當地的愛努族人的語言中就是赤裸的火山的意思,從山腰之到山頂無論是那兒都可以聽見並聞到含硫磺味的水蒸氣聲音,非常具有特色,火口及山麓不時噴出硫磺煙氣,瀰漫整個硫磺山的四周。

下車前老陳特別交代我們哪邊的角度可以拍到山的全景。雪依然下的非常大,只見整座山從山頭到山腳,都覆蓋滿了皚皚的白雪。這時我們出國前去山頂鳥敗的雪衣&雪靴可就派上用場了!不僅保暖防水,將鞋底的釘子扳過來,甚至可以在冰上面行走!頂著大風雪,我們還是很努力的表現出一點都不冷的樣子~~XD

不過實在是太冷了!我們也沒辦法習慣在這種風雪交加的天候下撐太久~~匆匆拍完了照,趕快躲到旁邊僅有的一家特產店。逛了一圈之後,發現裡面一個小小的冰淇淋攤。哈哈,雖然外面下大雪,不過北海道的冰淇淋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嗯~~夕張哈密瓜口味真的很棒喔~~~

上了車~~~我們要往第二站摩周湖出發囉~~
摩周湖是世界上湖水透明度最高的湖,點綴在湖中的小島,被愛奴人稱為神之島。湖的周圍被200公尺以上的斷崖絕壁所包圍,湖上終年被山嵐所覆蓋,充滿了神秘的傳說。老陳說,他一年看這座湖3-40次,每次看還是覺得很美。不過也因為這座湖泊終年雲霧繚繞,所以要得窺它的全貌,得要老天爺幫忙才行。
看來我們是沒有這個福氣囉~~車行到半路..因為下大雪..通往摩周湖的山路中斷..在等待了45分鐘後..我們決定放棄這個景點..繼續往下一站前進~~一向覺得下雪很浪漫的我,這時才體會,雪有時也是挺討厭的…..
接著來到了濤沸湖白鳥公園。日文的白鳥,指的也就是天鵝。濤沸湖是緊鄰鄂霍次克海的海灣。每年的10月-3月,成群結隊的天鵝會由西伯利亞飛越鄂霍次克海來到北海道過冬。幸運的是今年春神來的特別晚,4月的初春時節,依然見到大批美麗優雅的天鵝,在湖面悠閒的游著。見到我們大批遊客,不但沒有閃避,反而大聲地的叫了起來。湖畔有個小小的販賣部,門口的小桌子上放著一袋袋的麵包屑,每袋日圓100元。大夥人手一包開始餵起了天鵝,見到食物送上門,不只天鵝,連旁邊的野鴨跟海鷗也過來爭食,哪有什麼優雅的形象可言。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場混亂的餵食秀,鄂霍次克海刺骨的冰冷海風可真是令人吃不消,趕緊躲到販賣部裡頭喝熱咖啡去囉。

吹夠了海風,總算是到了午餐時間了。今天我們在網走啤酒館吃自助餐。下車前老陳一再跟我們推薦餐廳的啤酒,於是乎就點一了一小杯來試試味道(日圓800),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北海道的好水釀的酒特別好,平時討厭喝啤酒的我居然喝的津津有味。嗯~~真的越來越想搬個幾箱回家了….XD

下午的第一站是北見狐狸村。園內放養著各種的北海道野生(?)狐狸,雖然來北海道這兩天,常常會在道路兩邊看到狐狸出沒,從來沒有親跟狐狸近距離接觸的我仍然是相當興奮。買了兩小包狐狸的飼料,才剛進園區的入口,一群狐貍就一擁而上,爭著要食物吃。讓我有點幻滅的是,漫畫中可愛的小狐狸,其實也比阿綿大不了多少,甚至連叫聲都很像,畢竟都是犬科動物……

很快逛完了一圈,出來到了販賣部,我替自己買了一個貂毛做成的可愛吊飾,並挑了幾個可愛的狐狸吊飾當手信。在老陳的推薦下,又買了原味與哈密瓜口味的牛奶糖(10包日圓2,000),準備帶回台北給同事們打牙祭。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層雲峽囉!從北見到層雲峽的這段路,沿途會經過日高山脈以及十勝原野,假如是在秋季時分,就可以見到整片金黃色的原野、青翠的山脊暉映著雪白的山頭,交織成一片秀麗的景緻。可惜今年的嚴冬特別長,我們只能看到整片銀白色的平原與皚皚的山頭。之後再經過「樹海之路」就可以到達層雲峽。樹海之路是橫貫日高山脈的主要道路,兩旁的針葉林是蝦夷鹿、北海道狐狸以及黑熊的棲息地,只要注意看,不難發現它們的蹤跡。聽到老陳這樣說,大夥也捨不得睡了,很努力的盯著窗外的景色,生怕一眨眼,蝦夷鹿或狐狸就一閃而逝了。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流星銀河瀑布。流星和銀河瀑布是層雲峽通往大函、小函的最具特色的兩個瀑布。老陳說,落差90公尺的流星瀑布,瀑布形狀如同男生般陽剛氣魄;而落差120公尺的銀河瀑布,瀑型如同女生般婉約溫柔,所以這兩個瀑布也稱為「夫婦瀑布」。下車前老陳就說,大概10分鐘以內大家都會爭先恐後的上車了,因為這邊是山區,氣溫會比平地再低個1-2度,也就是大約零度左右。

好不容易下了車,天啊!剛下來我就想上車了!山間的冷風真的是只能用刺骨來形容。而我們要看的瀑布,現在也是兩個超大的冰塊掛在山壁上。匆匆的拍了幾張照,就趕快衝上車了。

結束了今天冷死人的餵食秀行程,終於到達了要下榻的飯店-層雲峽溫泉飯店。層雲峽是位在大雪山國家公園中,它最著名的地方便是擁有24公里長的由斷崖絕壁構成的溪谷,有點像小型的太魯閣峽谷(當然還是花蓮壯觀多了,台灣的驕傲勒!)。到了秋天,峽谷兩旁醉人的紅葉往往吸引大批的遊客。照例進房間卸下行李之後,出來到旅館附近拍拍照,就趕快換裝去泡溫泉囉!

層雲峽溫泉水質屬於硫化泉,具有治療神經痛、風濕痛、腸胃疾病等效果。由於有硫磺的成分,不僅泉水有淡淡的硫磺味,水裡面也有一片片小小的硫磺結晶,很像是很多人用過的洗澡水,有皮屑、灰塵堆積的感覺。可呆呆的我才想說這間旅館的溫泉池怎麼這麼髒,經過老陳的說明以後才恍然大悟。各位小朋友,下次來北海道泡層雲峽溫泉,或是你有機會泡到硫化泉的話,不要像小P姐姐一樣出糗喔!

今天的晚餐是溫泉宴席料理,跟第一天的差不多。不過由於是在深山裡,晚上沒什麼其他的娛樂,飯店特別安排了日本傳統的演歌秀,還有俄羅斯的特技表演。我們座位視野很好,可以很清楚看到表演,雖然說根本看不懂日本演歌秀在演什麼,但是看他們賣力的演出,很認真的樣子,就不吝惜給他們我們的掌聲囉!

吃完飯,先繞到別館去確認露天溫泉的位置,再去泡第二次的溫泉。山裡面的風很冷,頸部以上吹著冷風,身子泡在熱熱的溫泉水裡,真的祇有舒服暢快可以形容,大家要自己來體驗啦!泡了將近1個半小時的溫泉,才捨得起身穿衣。
回到房間也己經近10點了,到樓下販賣部買了兩罐啤酒(好像變成了酒鬼?!),配著昨天買來的米果,看著日職的比賽,不一會兒周公就來拜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